【貓貓聊旅遊】台中平價美食推薦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搬到台中共兩年的時間,這兩年蒐集了不少台中美食,說真的,台中好吃、好拍的東西很多,也走訪了許多網路上、親友推薦的餐廳,但要說有記憶點,或是會放入口袋名單的平價美食可能就是以下這幾間,畢竟口袋沒這麼深嘛XD。
以下是我個人會想推薦給想來台中玩的朋友,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一、夜間部爌肉飯

夜間部爌肉飯從17:00開到02:00,店如其名,就是一間營業到深夜的爌肉飯,每次晚上去排隊總是人潮滿滿。
內用外帶分開抽號碼牌,內用時常客滿,但翻桌率很高,所以等待時間還可以接受。
夜間部爌肉飯,內用外帶分開抽號碼牌,內用時常客滿,但翻桌率很高
他們的招牌爌肉飯肥瘦相間,搭配淋在飯上的醬汁跟酸菜,味道不會過於死鹹或油膩,是我吃過台中幾間爌肉飯覺得很剛好的一間,就算夜間吃也不會感覺到負擔太大。
這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湯!綜合湯有大腸、豬血、骨仔肉,滿滿的料一碗只要60元,相當實惠。
然後,最厲害的其實是味噌湯!一碗30元,也是滿滿的豆腐,鹹甜濃度適中的味噌湯非常順口,會讓人忍不住一喝再喝,已經是每次來的必點之一!
夜間部爌肉飯

二、水湳無名炒麵豬血湯

炒麵豬血湯彷彿是台中人的日常,到處都能看到賣炒麵豬血湯的小店。而這間水湳市場不遠處的無名炒麵豬血湯是我吃過幾間後最喜歡的,常常中午12點半左右就會賣完了。
水湳無名炒麵豬血湯
剛起鍋的炒麵搭上香氣四溢的肉燥,不會太過油膩,每一口都能吃到它們的契合,彷彿炒麵和肉燥就是這麼天作之合的存在。淋上東泉辣椒醬更是將它們提升了一個檔次,難怪聽說台中人到台北念書都會帶著東泉辣椒醬XD。
他們的豬血湯也是必點,才25元料卻給得很實在,不但沒有腥味,軟硬也很適中,是吃完炒麵後最完美的收尾。
豬血湯才25元,其他餐點價格也很實惠!
地點位在大連路停車場對面,晚來就吃不到了!
地點在大連路上,常常中午就賣完了

三、18度雞宵夜食堂

好像是去年新開的小店,店裡裝潢走唯網美風,每天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每到宵夜時段就會一堆年輕人去聊天吃東西。
好像沒拍出網美店的感覺XD
他們店主打烤土司,話說台中人也真的蠻愛烤土司,這是台中特有的宵夜之一。
這間烤土司厲害的地方在於,老闆用料很實在,每一片烤土司都會抹上厚厚的奶酥,再依照口味加上可可、抹茶、金沙鹹蛋黃等。
這是金沙鹹蛋黃厚奶酥,鹹甜鹹甜搭上厚厚的奶酥真的很過癮
這是可可布朗尼厚奶酥,可可的味道不會太死甜
另外他們也有販買鍋燒麵、燒賣等,算是品項蠻多元的店,大家如果宵夜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來這邊嘗鮮!

四、鮭の大助

鮭の大助是台中一間非常有名的拉麵店,店面很小,每天才剛開始營業就已經一堆人在外面排隊。
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鮭白湯!是台灣非常少見的以鮭魚為主題的拉麵,鮭白湯喝起來不像有些雞白湯這麼膩口,取而代之的是鮭魚的鮮甜和清爽。
重點是除了鮭魚,拉麵裡頭的配料也非常搶戲,有炙燒鮭魚、雞胸肉、腰內肉、蛤蠣、糖心蛋,玉米筍,高麗菜跟蔥花,是不是超級豐富!
鮭白湯拉麵內容超豐富
而且麵吃完後還能留下一點湯,老闆會免費提供白飯,加進鮭白湯裡面也超搭的!
可是......不知道是魚油太潤腸,再加上當天晚上我喝了油切花茶的關係,所以半夜起來狂拉肚子😰奉勸大家吃完回去沒事別喝油切......

五、花一番炸牛排專門店

花一番炸牛排專門店是台中有名的赤鬼牛排旗下品牌,我覺得它給人的感覺蠻像勝博殿,價位也差不多,就是有可以無限續的高麗菜絲和白飯!而花一番又更霸氣了,除了這兩樣,還提供三四種小菜、兩種湯品、好幾種飲料的自助吧讓你吃到爽!
位在公益路上的花一番店面相當霸氣
它的主食炸牛排和炸豬排也弄得十分到位!酥脆的外皮還有鮮嫩的肉質,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重點是,真的是好吃到忘記拍照XDD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只剩一塊豬排了
剩一塊沒對到焦的炸豬排XD
於是乎我很用心的拍了打卡贈送的冰淇淋,雖然是贈送的,但也是弄得不馬虎哦!用棉花糖和餅乾把整個碗塞得滿滿的。
贈送的香草冰淇淋也很好吃
下次再來吃一定要好好拍照,真的是太汗顏了......
以上就是幾間我覺得不錯的台中平價美食,當然還有很多是我沒介紹到的,不過這幾間是我搬離台中後,會想再迴游的「懷念美食」吧!去台中玩的朋友們也可以嘗試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