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如臨深淵的愛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煞有其事的閃電
僅為了讓人害怕
雨還未落下
想起傘在你的手心
懸而未決地
我愛你
是危險的斷崖邊緣
一旦睜開眼睛
確認了自己的方位
就像親手遞給對方
一把指向心口的刀
我必須在對你瘋狂迷戀之前
轉身逃跑 
他已經學會
躲起來在跌落之前
但從此也變成了
一個舉步維艱的人
---------《瘦骨嶙峋的愛》李豪
--------------------------
北部的生活,大致已安頓好。
從臨時決定搬到北部,到真的搬家,中間不到一個月。許多臨時的規劃,都一而再再而三地讓低落的情緒轉移注意力。
原來,我的情緒也能夠如此正常。
最近這幾天我總這樣在想。
原來我還記得如何發自內心地笑
原來,我的情緒是可以持續整天超過二十四小時都正常的。
有時在想,是不是剛好從重鬱期輪替到輕躁期的緣故
的確睡得很少,也仍充滿精神 
的確每天都感覺充滿希望。 
的確每天都活力充沛,做事的速度也快很多。
我依稀記得搬家那一週
我星期六日一,共三天,一直處在低落無動力的狀態,這種狀態到了星期二,又更明顯,完全不想做事。
結果星期二不只跑去給人家洗髮,又跑去做全身按摩。 
回到家後整個人通體舒暢
我在想影響自己最大的原因,大概是美容按摩師的鼓勵話語吧。
他也同樣有著精神疾病的人,然而我卻從他的身上感受到了比我體內更加強韌的力量,驅使著他在這個艱險的社會存活。
隔天星期三早上開始,突然充滿了動力,便一路心情好到現在,已經持續了7天。
之前有個朋友告訴我,要遠離那些造成我情緒低落的人事物。我一直謹記著,也有實施。
例如,把我很喜歡的那個男生,封鎖。 
當一個人決心不再回頭,要努力向前走的時候,便會突然發覺,過去的事真的都是如此遙遠且微不足道。
而當一個人決心要再將自己投入愛情的火海之前,便要端看恐懼是讓這一個人退縮,抑或是將恐懼轉為理性這層防火衣。
保護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
逃避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之一,卻不是唯一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這些過往,似乎在烏雲壟罩之後,讓我有點成長,讓我的想法產生了重大轉變。 
我在想,這或許又將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折點。
這樣,應該就是過往所能賦予我的,最大價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