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被文學包圍的一天!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除了庶民美食,台南也有博物館、美術館、文學館與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古蹟建築,我喜歡台南這樣多元又有歷史老味道的地方了!
這次來台南安排了「臺灣文學館」一日遊,喜歡文學的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這裡;「臺灣文學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臺南州廳」是日治時期的官式建築,融合了歐日的建築設計,擁有歐式古典的特色也蘊含了日式典雅的風格。
臺灣文學館建築外貌
「臺灣文學館」建築古蹟已有百年歷史,這裡亦是台灣第一座國家級文學研究博物館,裡面除了特別展、常設展、演講廳、圖書館、咖啡廳還有文學文創商品店⋯等等,蘊含了豐富的文學史料!裡面介紹了台灣文學發展史與台灣文學作家,逛一天發現這裡真的是蘊藏文學知識寶藏的好地方!
臺灣文學館的門廊是不是很有歷史味道
現在的文學展覽也多俱有互動性或是聲光效果,讓了解文學不再是生硬的事而是有趣的,整座文學館充滿豐富的資訊,下次有別的展覽我還會想再來的地方!
站在螢幕前我變成一隻麻雀,它會跟隨我的動作,隨即也出現了一首詩,互動感極佳!
書架上陳列了臺灣作家研究資料與台灣詩人選集。
小時候覺得國文課是很有趣的,但沒有什麼閱讀習慣,國文也不太好;長大之後才發現閱讀是一件非常有趣又有很多好處的一種嗜好!在這裡認識了以前課本提及過的一些臺灣文學家也認識了一些沒看過的文學家但對其作品會有興趣的。
上網查詢了華文經典或者推薦小說,看到了20世紀中文小說100強的列表,是《亞洲週刊》於1999年評選提出的,裡面除了張愛玲的「半生緣」閱畢,蘇童的「妻妾成群」與余華的「活著」我是看電影作品,其它本都沒看過🫣;之前聽一位作家:朱天文於電視節目中提及經典之作適合重讀!不同年紀重新閱讀看過的書會有不同的見解與感受。希望自己先從這組清單中開始看經典文學。
展覽呈現文學的方式部份帶有動畫與聲光效果,很喜歡這樣的呈現。
現在展覽呈現的方式很多元,讓了解文學變成有趣的事。
在這樣充滿歷史故事的古蹟場域裡儲放與研究臺灣文學史蹟、史料,讓大家透過展覽或者演講一起浸泡在文學裡,這也是人文素養的一種養成!我想喜歡文學之人到此一遊必定也會愛上這個地方!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