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調色盤】追光成為光,參悟病苦創造生命價值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11 很榮幸受邀參與人間衛視的節目,由主持人陳亞蘭主持的『人生調色盤』,在節目中有機會和我的貴人李宜中醫生,以及漸凍協會理事長屈穎共同討論病苦創造出的生命價值。
  沒想過有機會成為來賓參加節目錄影,正好順便帶爸媽一起參觀現場。從小看到大的亞蘭姊一點都沒有變,既帥氣又美麗,親和力十足。今天的節目主題是漸凍症,我的專業,能成為一個值得被研究的病人是我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來賓、主持人大合照
  我習慣遇到問題就處理它,不要總想著放棄或是抱怨,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成長的機會,既然我們回不到過去,也到不了未來,只能一直活在當下,我相信把珍貴的時間好好運用,才能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都說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不走到最後怎麼會知道真正的結局是什麼?所以得到絕症又怎樣?可貴的是能奮戰到底的意志力,而這個精神還能帶給他人省思和勇氣,這樣的角色更不是誰都能擔當得起。
左為ALS權威的台北榮總李宜中醫師
  以往總嫌自己這裡不夠好、那裡做不夠,時常苛責自己比稱讚自己還多,而現在的我明知道努力到最後還是一場空,但我還是想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人生難免會遇到卡關的時候,但沒過關就不會知道過關後會得到怎樣的禮物,我對生命的體悟是認同自己扮演的角色,就像我在人生當中同時扮演著孩子、伴侶、長輩,我的存在除了對我自己有意義之外,也對別人擁有著不同的意義,每一個身分的使命不同,每一個存在都很重要。

  希望身處在困境中的人,不要隨意放棄任何一個希望,先告訴自己「我很棒,所以才會指派這樣的任務讓我處理。」人生就是不斷地在過關斬將,活著才會更加有趣,好好的玩一遍人生Online,那是擁有生命才有機會體驗的遊戲。


ALS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在台灣又名為「漸凍症」,與癌症、愛滋病等疾病被視為絕症之一,想對這個疾病更加了解可參考漸凍人協會官網,也歡迎您發揮愛心成為漸凍人的守護天使。
32會員
108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