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讓彼此光芒相互輝映,成就璀璨星空】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大願意跟每位讀者簽書合影,即便是最後一位
每次參加愛瑞克愛大的新書分享會
總是誠意滿滿、驚喜滿滿、收穫滿滿、感動滿滿
今天演講就不用重點的歸納,因為已經有張《原力效應》心智圖
而是把我的心得感受分享給大家
開場時每位嘉賓上台引言帶出與愛大的情誼
或是延伸出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好故事
就如同楊斯棓醫師
利用這短短幾分鐘演說的機會
當然先以熟悉的台語七字仔獲得滿堂彩
緊接重點在於介紹對治療烏腳病有關鍵貢獻的王金河、謝緯醫師
而孫理蓮牧師娘為這件事積極在美加各地走踏募款
幫助遠在東方一座小島的醫師
結果也是得到莫大的反饋
這些長期與許多醫療案例的紀錄與研究
不僅讓烏腳病的用語是由台灣來訂定
更也成為美國飲用水的檢測標準
當愛大邀請在第一排的各位嘉賓上台分享
同時也正在提醒各位讀者聽眾何謂「利他共贏」
利他只是起點,能否達到共贏才是目標
只犧牲自我造就的利他,自己不會快樂而全心投入,那不是真正的利他
創造與他人的連結並共享舞台,讓每個人能展現自我才是創造共贏的做法
於是在現場就會認識到
很會寫散文小說,卻又是家族三代傳承的魚販林楷倫
很像職棒選手,卻是帶國中生煮火鍋也能增加理化與生物知識的曾明騰老師
在拆解問題、考試、心智圖等技術一流的趙胤丞老師
讓每位小資族能從零建造理財系統的趙柏凱老師
以及
每場都無償來協助拍照並成為很多暢銷作家的御用攝影師班傑明
也因持續累積的善緣而完成他心中夢想,跟女神志玲姊姊合照
也總歸一句話「你所有的付出都會回流到自己身上」
所以各位與會的朋友或有機會讀到這本書的幸運兒
就盡情地去付出與分享,成為另一道大愛迴旋
大愛迴旋就是這樣
感謝坐在右手邊的金莉送我一張牌
「溝通表述」的環節
愛大用一封來自下營的天使寄來的邀請信
帶出他這幾年巡迴環島各地中自認最精采也最棒的演講
就是到這個偏鄉地區用全程台語向幾十位阿公阿嬤演說
於是也就呼應到書中提到溝通更高的兩個層次
「解決問題」「提升力量」
在演說的開頭說中台下聽眾想要聽的
並在整場演說後得到能用在生活上的能力
這才是演說的最高境界
也重新定義電影蜘蛛人的經典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應該是「上天會給願意承擔責任的人,擁有更大的能力」
有看到愛大念這封信時,背景有出現天使嗎?
愛大自己也很感動的演講
「控管變數」
在你想要成就一件事的時候
就必須先了解哪些才是真正的「關鍵變數」
就連愛大要寫出《內在原力》三部曲的內容
也是掌握到要寫出暢銷書所必須要的元素
有興趣知道的夥伴請趕緊報名下一場愛大的新書分享會
一本暢銷書需要跨領域的學問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
世界上所有的成分組成其實一張元素週期表就揭露了全貌
然而要讓世界運行、人體生存,都會需要這些元素間的串連與結合
想讓自己人生活得更美好也需要與各行各業的朋友合作
不會獨自一人單打獨鬥,一起合作才能產生化學效應
世界的組成都在這裡了
今天最精采的在於愛大如何示範「逆向建造」的過程
也就是如何接在楊斯棓醫師後面,成為下一屆的星勢力作家
「以終為始」的建構每一項工作
得獎上台要說什麼
怎樣能拿到這個獎
如何與其他作家合作以及與讀者互動
何時這本書必須出版
何時開始佈線串聯潛在讀者
這完完全全就逆向工程的技術活
還記得手拿起來要想到什麼嗎?
演說最後也邀請了另一位比較晚到的蔡淇華老師
同樣也是教育界的典範與暢銷作家
用了一句本場最經典的金句作為完美的Ending
你想成就的「愛要很大,你就能成為愛大」
成就金句的蔡淇華老師
------------------------------------------------------------------------------
其實這場活動有衍伸出另外的小驚喜
這也是我最近以來活用內在原力、原力效應與實踐自我的過程
就是盡可能地在每一次的讀書會選書或是每一場親臨現場的演講場合
畫出我自己版本的心智圖筆記並分享出去
沒想到在這場活動認識了新朋友嘉惠
她說之前有看到一張很棒的心智圖就下載印出
沒想到就是我去年聖誕節參加楊斯棓醫師龍顏講堂後
把演講內容整理畫出的那份心智圖
今天她總算遇到畫出這張圖的作者
真的是非常的驚喜與開心
很高興與嘉惠相認
------------------------------------------------------------------------------
充滿俠氣風骨又幽默的楊斯棓醫師
真的還以為是職棒選手的曾明騰老師
看不出已過半百的帥大叔蔡淇華老師
趙胤丞老師來了當然要分享心智圖
第一次認識班傑明就是去年同一地點的內在原力分享會
------------------------------------------------------------------------------
最後也讓我偷渡一下
感謝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位貴人
也是我兩次轉職時特地去找他諮詢的mentor
吳家德
兩年多前我私訊約家德哥喝咖啡聊聊
他清楚我以過去的經歷要轉換跑道去做業務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抉擇
但他仍真誠的鼓舞我並給予了心理上與實質上的協助
也在我這幾年遇到低潮時,只要有見面的機會適時提點我
讓我能在重新反思當時為何我要轉業?
你來到這裡的初衷是什麼?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可惡!為何寫到這段就得用掉三張面紙)

於是今年的我從內在到外在蛻變與升級,
為的就是能像家德那樣能夠用「熱情去驅動我想要的世界」
用我能串連的人脈資源去幫助更多人
並回歸到當時我來到這裡所畫出的夢想版
想要協助100個家庭搭建好人生風險的防火牆
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去追尋想要的夢想
以及協助我想要關注的NGO組織
不論是政治、歷史、環境、藝術
從財力人力物力去讓這些組織能持續與壯大去影響更多的台灣人
一起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由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泰戈爾《用生命影響生命》

#內在原力
#原力效應
#熱情驅動世界
#用愛改變世界
#益品書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