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死地之後,迎來蛻變重生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身處在戰爭爆發和瘟疫(COVID-19)橫行的時代,我很慶幸我不用煩惱要躲去哪才不會被炸飛;煩惱被無差別封城,基本的自由、飲食、就醫成為難題。能過著每天吃飽穿暖的日子、擁有棲身的住所,能上網追劇、發廢文說幹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活得如此安逸何其有幸!
  在我的人生中,經歷過不少次如死地般的困境,但我不願意被命運支配,也不甘於沒有掙扎就接受結果,更為了看自己還有多少能耐,總是思考著如何能『置之死地而後生』。而『絕症』,更是多數人無法反抗的死地之一,在生命結束之前,你會選擇狼狽地舉旗投降?還是留下華麗轉身的故事?
  從確診ALS用藥至今將近三年的時間,病程趨於穩定,我又重新擬定了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事業藍圖,把曾經有過的夢想,真正的拿出來行動了。
● 團購站『小資購GO』成立
  年初成立了小資購GO,初衷是希望在無法上正常班的情況下能增加一些收入,並以我個人能做到的模式經營,從規劃、找貨源、上架商品、與廠商聯繫、叫貨、發貨,能自己來的通通都自己來,雖然收入並不穩定,但有趣的是,在這過程中認識了許多零售業的老闆,從中學了不少做生意的經驗,過往的業務經歷用在此處更是實用,對自己最大的挑戰是如何發揮創意並經營出差異化,有限的能力能做的並不多,其實有人購物,我就很滿足了。
如何支持?
2.加入小資購GO社群(新北中和)實際購物體驗
小資購GO
● 創作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陸陸續續在創作,尤其現階段更是能全心創作的時候,目前除了『宅男與魚乾』有實體書外,其餘作品皆尚未集結成冊,原本預計今年要將『漸凍魔來襲之有病呻吟』完成,但生活仍是正在進行式,希望過完今年我的人生能有新的里程碑,到時候再來將這段日子寫入後續的文章中。
如何支持:
1. 可在五色草&素素's 故事館的粉絲專業按讚
宅男與魚乾實體書
● LINE貼圖
  原本畫圖是為了做『漸凍魔來襲之有病呻吟』的書封,沒想到卻做成了LINE貼圖,想著自己能用,將來給家人留個念想也不錯。將貼圖命名為ALS女孩、男孩,若有人好奇就會去查詢什麼是ALS,這樣還能順便推廣ALS疾病的認識,雖然是個無心插柳的作品,但成品還挺棒的。貼圖角色是『漸凍魔來襲之有病呻吟』中的我和漸凍魔,目前已有男角和女角兩種版本,後續或許會再做男女混合版,有人支持的話,我肯定會更有動力。
如何支持:
LINE貼圖
● 塔羅占卜和希塔療癒
  我學希塔療癒是想拿自己做實驗,研究希塔療癒是否能對ALS疾病產生好的影響。希塔療癒對我來說是具有科學且適合我的工具(類催眠),在腦波進入希塔波之後,可尋找問題根源的深層信念,藉由替換信念影響我們的行為模式,進而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達到身心平衡的狀態,經過實驗,我發現讓身心平衡是最能穩定病情的方法。整個課程都非常受用,不只幫助自己,還能幫助別人,曾經療癒學員讓對方痛哭流涕還得到一個很讚的評價,這也算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吧。
  塔羅是我打小就有興趣的一門學問,直到今年才終於報名上課,一直以來這類型的工作很容易被灌上不務正業的標籤,要賴以為生談何容易,但我希望塔羅占卜未來可以成為我的創作靈感、能力範圍內的兼職、助親友解惑之用的工具,『學以致用』一直是我在學習路上要貫徹執行的信念。
如何支持:
2. +LINE好友 @750vizhd預約塔羅占卜或希塔療癒。
塔羅和希塔的研習證書
  在確診ALS後我調養了很久,直到今年才真正動起來完成了許多事。在眾多寶石之中或許我不是最亮的那顆,但細細打磨往後的每個日子,我還是能發光,在那個華麗轉身的背後,更多的是守護自己的初衷,希望每個困境都能帶來蛻變重生,熬過黑夜都能見到光明,人生如戲也就走個過場,要盡情體驗才不會抱憾終生。
32會員
108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