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病之際(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想說出精準的話就像是大海撈針,於是等到要說明時,那些人早就離開了海,上岸繼續下個行程了,留下來的就是一群還願意等待的人。我通常說:「那就是緣分。」
眩暈當天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室,離開醫院時拿到數張紙,其中一張是回診單。
那天開始,開啟我除了知識探索之外的身體認知之路。
認識自己身體這件事也是這幾年才開始,以前不知道肉體的重要性,我猜和年紀有關,太常在意腦袋思維和精神上的我,從52Hz我愛你拍攝溜石頭滑梯摔傷後的當天就給張師傅看,到星之所向去大陸巡演前的牙齦發炎、鼻子過敏、喉嚨卡住、日本滑雪肋骨後(的軟骨)受傷,到最近的眩暈,....
扯遠了。
總之,因為很多過程都因為更了解自己身體,而漸漸更依賴「整體」大過於「單一症狀」,....
總括來說,的確是有幾個問題,但我認為那是壞習慣累積到突然有了出口一次爆發,感謝游泳,讓我把一直以來的問題曝曬出來,讓我不得不直視心裡一直積累卻看不見的壓力,讓我知道原來我根本沒有好好過生活,只是活著,我就不解釋這些問題是什麼了。
最後,我必須承認今年是我很重要的一年,逼我不得不放下很多心裡惦記著的願望,...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每當灰心時又看見那些在意的面孔,又好像可以繼續無畏的唱著,頓時把心裡的不安散去,感受那個最快樂的自己。
最後,我真心誠意地說:

如果我成就了些什麼,那一定是你們成就了我。
#獻給我毫無血緣卻志同道合的友人/貴人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43 字、11 則留言,僅發佈於沃斯特耳朵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84會員
141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莊鵑瑛-小球 的其他內容
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媽咪,我真的可以上天堂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Blue Blood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生病之前。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生病之際(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擁抱生命之美:失落與連結的旅程。產品設計(幽靈)。在一個每個靜謐的早晨,當我從睡夢中醒來,窗外每天都會傳來悅耳的鳥鳴聲。聲音像是一首美妙的樂曲,悄悄地填滿了我的世界,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 我的頭腦、身體、甚至心臟,都不完全屬於我自己,我只是暫時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品味著一切美好的體驗,充實著內在的歷練。 這世界上的一切都彷彿是為我而設,每一朵花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4-06-13
跟著《生命之美:克里希那穆提最後的心靈日記》重新閱讀自己的生命旅程《生命之美》看似克里希那穆提的日記,但其實也是讀者重新閱讀自己生命的旅程──看著同樣的人間風景,你腦海中會閃過什麼念頭?你眼裡看著世界,但,世界可曾進到你心裡?你心裡是否裝滿了俗世的塵埃,不再明心見性,看不見大千世界之美,也看不見真相?
Thumbnail
avatar
錢可兒
2024-05-24
《生命之美:克里希那穆提最後的心靈日記》試讀心得這是一本難讀的書,更精確的說,這是一本難以快速閱讀、需要細細咀嚼品味的書。
Thumbnail
avatar
Azrael Cheng
2024-05-16
我讀<急診醫生>:永恆的生命問世之際,人類將獲得永生,還是走向毀滅?一位經驗老道的醫生,卻在手術過程中出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最終導致一場醫療悲劇。這詭異的事件背後是否暗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因緣際會牽扯進這件事的人們,又能否全身而退?作者透過淺顯的文字,將深奧的醫學知識傳遞給讀者,同時探討了醫療的高度與道德的底線間,究竟該如何取捨?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6
《生命之書》內容小記今天看《生命之書》,9月21號這天的標題是:《知識便是權威之見》 覺得內容很有意思,就分享出來。 「學習的活動跟累積知識是相互矛盾的。學習暗示著心是空的,裡面沒有過往的經驗或知識。知識是累積成的,而學習卻是一種不斷在進行的活動,裡面沒有任何欲求;因此學習暗示著一種沒有權威的心態。所有的知識都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09-27
Netflix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尋找生存的意義,思索生命的價值2020年底《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正式上線,頂級製作、腦洞大開的世界觀、燒腦的遊戲設計、險惡的人性博弈,立馬成為繼《AV帝王》後最紅的網飛日劇,相隔2年,中間歷經《魷魚遊戲》大火成為去年最受歡迎的劇集後,如今生存遊戲的正宗影集代表才正式回歸。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2-12-25
精油筆記》生命之樹 - 杜松最近發現我很常用到杜松,我有拿來調過給朋友用的皮膚鎮定按摩油、我們自用的抗痘凝膠、淨化噴霧等等。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2-09-20
《尤里西斯生命之旅》- 凝視土地與記憶,即是銘記我們的歷史安哲羅普洛斯作為最具民族主義標誌的作者,從早期作品《流浪藝人》至晚期《哭泣草原》便不斷在處理民族個體之於宏大歷史洪流之下的脆弱宿命和某種犧牲精神下的自我放逐,但安哲電影中另一吸引人的是他以近似於旁觀者的方式,將沉重的歷史古希臘史詩,深化為他電影中的隱喻與敘事。而他在1995年拍攝的《尤里西斯的凝視》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6
觀影日記|無垠的上帝與永恆的生命之詩。高大的樹木矗立在都市高樓之間,傑克背負著來自父母截然不同的價值觀,穿梭在城市的叢林中為著現實汲汲營營。他一邊回想著弟弟的死去曾經帶來的衝擊和對上帝的質問,一邊走向通往生命意義的天堂之門。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影評】《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生命的意義就是存活,那死亡呢?(下)「未知生,焉知死」。如果將漫畫、OVA、影集等皆納入討論的範圍,就可以了解到其實所有人都只是透過「即將到來的死亡」,去理解「生命存活」的意義,但這個重新理解「生命」意義的過程,人人卻大不相同(附註1)。 在這類型相關的影視作品中,最一般的理解就是「本能者」(類似及時行樂)。末日將近,反正要活也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