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較好,還是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房東在要房子,我開啟了看房之旅。
由於房東給的期限約莫是年底或過年後,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很可怕的時間壓迫感,時間限制加上租金壓力,還有到底要租房還是買房,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中實在是一種被壓力緊迫盯人的感覺,沒有辦法拖延,只能在空檔時間不斷滑著各種租房買房的網站、社團,聯繫找尋房東與房客配對的仲介,這個過程坦白說,非常折騰人。
到底要看很多從中間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標的物,還是不要太多,避免選擇性障礙發作?
一開始我自己踩的立場是多看一點,才有選擇。比較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房市整個被炒作到高點,高屋齡販售的金額可到千萬起跳,新屋就更不用說,千萬再千萬,對於一般的上班族而言購屋根本是遙不可及,那我退一步改成租屋總可以了吧?只是這個問題好像沒比買房輕鬆,舊屋看了太老太久,租進去還需要花點費用來整修,新屋的租金大概會跟繳房貸差不多,那,到底要租還是要買?
回到問題本身,那多看房是好的,還是少看房會好一點?多看房確實多了很多選擇,也增加了很多看房的知識和資訊,但卻增加更多焦慮感與時間的不確定感,到現在,我仍舊處在不確定感與焦慮感爆棚的階段,而我也思考,如果我今天看的物件不要那麼多,屈就於現實的條件中,是否我會少了一點焦慮,確定好尚可接受的房子,就可以準備後續的搬家事宜?如果是如此,那到底多看是好,還是少看才是合適的選擇呢?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想通這個問題,我也還在思考如果套用在人生的決定裡,找尋交往對象、找工作、決定人生伴侶、甚至就只是平常的吃什麼、穿什麼、買什麼等日常的生活小事,到底多是好,還是少才會是好呢?
#文字日更計畫現正實行中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更一個月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養生,首重肺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下腦袋裡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去有風的地方》與其是停止比較,不如多跟自己比較,或許讓生活有更多以『我』為主詞的比較,會讓自己更好過一點人只能跟自己比,以現在的自己為坐標,跟之前、未來、以及很多時刻的自己來做 —去有風的地方・謝之遙 有時候當思緒千回百轉的時候,我就會回頭看看去有風的地方,然後看看故事中的每個人是怎麼度過艱難時刻的。 在一個充滿鬆弛、美麗風景、緩慢的空間,卻擁有許多世俗且寫實的煩惱,而他們用一個很『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8
    為何中南部的美食比較多端午節快到了,通常網路上又會來戰一下南北粽。 其實有南北粽可以戰是幸福的,以台灣這麼小的地方人口數也不算特多,可以把米、麥、豆、肉、奶、菜、果這幾種主要食物來源,再加上調味料後無限排列組合,產生出多種美食,台灣人的血液裡似乎有著做料理這件事情的天分。就像德國人很會做手工藝、法國人很會做精品、日本人
    avatar
    No Idea No Play
    2024-05-18
    「卡好」?到底是多「卡」才會「好」?淺聊「比」和「較」 個人常看到生活週遭常出現「卡好」、「卡慢」等一些卡來卡去的語詞,心中總覺得卡卡的,明明沒有「卡」的意思,卻一直出現,真正的台語字又是哪個字? 查了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較」音為khah。 因此「卡慢」、「卡好」等,其實是「較慢」和「較好」。 因為「卡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建銘的台語世界
    2024-02-10
    我可以理解因為擔心所以管比較多,但我不能接受差別待遇!當一個脾氣暴躁、個性火爆的人,願意等你說完電話,深呼吸幾次,再不帶任何語氣地說出這段話: 我可以理解你因為擔心我所以管比較多,但我不能接受差別待遇! 是因為想好好溝通,想和平相處,卻又不願吞下這口氣,所以用委婉,希望能被理解的態度,提出卑微的抗議。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12-06
    貓奴小學堂(20)~貓奴的困擾:貓主子一位就好,還是要多來幾位比較好?養貓到底要養一隻還是很多隻比較好?這篇將帶大家了解一下。不過不論養幾隻,做個稱職負責的貓奴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貓奴才能讓貓主子們在一起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28
    腹膜透析手洗比較好還是機器洗比較好?洗腹膜的腎友目前有二種方式,一個是俗稱手洗的CAPD(Continuous Ambulatory Peritoneal Dialysis,連續可析帶式腹膜透析),一個是俗稱機器洗的APD(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全自動腹膜透析),常常有腎友問到那個效果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三顆腎的物理治療師
    2022-06-27
    私人補習還是去補習社比較好?中學生應該怎樣選?中學補習都偏向採取高度考試導向(examination oriented)的教學模式,比起學校課堂更有效率、更能節省時間地提升自己的DSE成績。現在就讓Tutor Circle 尋補來為大家比較一下規模最大和最小的中學補習形式 — 大型連銷補習社和私人補習分別有什麼過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Tutor Circle 尋補
    2022-05-27
    《大奧.男女逆轉》:美男子,你還是不要笑比較好!正是第一集《大奧.男女逆轉》的後半部:春日局為了幫德川家延續後代,要為德川家光女將軍尋覓種馬夫婿,剛好萬里小路有功和尚帶著弟子到江戶,欲向三代將軍家光上報繼任住持一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4-16
    有些人別惹;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這次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切入英文: 故事開始↓↓↓ 2009年,桃園,業務部門會議室, 進公司未滿半年,工作剛上手, 人際網絡(connection)不熟。 我和資深阿姐Sandy代表財務部出席 ,Sandy縱橫財務部15年, 職位不高,但專業俐落…  業務人員在討論新的業務,順便問 我們財務部針對客人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3-12
    點餐到底要直接過去點還是打電話點比較好?      即使是在外送平臺盛行的現在,月光還是習慣親自到餐廳去購買餐點。並不是說拒絕使用之類的,外送平臺自然有它的便利性與實用性,但相對的也會降低購餐的門檻,進而產生了額外的花費。         這就像是使用信用卡服務會讓自己花錢變得更沒感覺,很容易就這樣刷卡下去了,但不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