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路上不孤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寄出書面審查資料了,我認為自己的甄試已經完成,這不是來自學校入取與否,而是除了我對自己認真準備的認可,主要還有很多師長、家人、朋友的幫忙。我覺得是一票人在陪著我前進,光是這一點,我都覺得已經夠本且功德圓滿了。
成長過程有一段特別的經驗,除了被霸凌過,在人際關係中也經歷過一些挫敗,青少年期的友誼常建立在利益之中,看似互助的幫忙,背後總是帶著目的與索取。這些經驗在我成長與人際互動中總是帶著防備跟懷疑。
後來的自己不自覺地形成一種信念,覺得人們接近自己是有目地的,而反映出來的行為就是有人只要對我釋放過善意,我就會立刻給以回報。但我內心非常清楚那不是一種友誼的互利,而是一種自己內在的交易,因為我深怕自己沒有回應,就會失去或傷害某些連結。
很慶幸這些年的學習跟成長讓我有機會正視這些議題,也因為些學習開始認識了很多朋友,就像是新陳代謝般,我的舊有信念被晃動,有機會被檢視,有幸被以真誠的愛與信任灌溉。而我也不是一朝就突然可以信任他人,而是在一次次懷疑中被承接,被新的模式取代。
從前的我因為不信任他人,只覺得世界可以信任的就是自己,但偏偏又因為能力不足時常搞砸到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是否可信。
但這些年,我開始學習真正的接納自己、欣賞自己,進而也能從此信任他人、欣賞他人、而我也真正的感受到人跟人之間有真正無私、互助的情誼。
從這兩三年的時間,是我面對生命最豐富的挑戰,在疫情教室面臨生存危機時,有朋友適時的提供資金幫助我度過難關,有的朋友提供機會幫助我得以存活下來。
最近偶然的機會生產了坐墊,大多也都是好友的支持鼓勵給予我信心,常常在社群獻醜的貼文有人熱心私下提醒我更正文字。這次在準備甄試的書面備審資料,更有具經驗的師長跟朋友協助我準備的重點。
太太在我完成研究計畫初稿就先耐心幫忙看過,也發揮找碴的樂趣。小女兒幫我排版,我真是何其有幸,可以收到這麼多的祝福跟協助。
但現在覺得自己跟以往不同,我除了沒有感到難以承受,我還很享受被協助的感覺,我內心有種自己值得,也真心的信任與接受他人的善意,因為我相信這就是一種流動,而我會珍惜這些善意再擴及出去。
我所有的資料準備只設定一個目標,有朋友好奇地說:為什麼不多投幾所學校,我說:因為我心已有所屬,我不但只想投我想要的學校,我某種程度也是把最好的自己跟機會留給它,這是真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種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應該是發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起來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我祝福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二章 賽蒙的博學在薩菲拉行星的海邊,有一位活了很久很久的海龜名叫賽蒙。他的年齡已經無法追溯,從藍星時代到星際時代,他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見證了歷史的變遷。賽蒙不僅見多識廣,還是一位博學多才的智者。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19
    【看本好書】一場人生的旅行|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即時精選【走在夢想的路上】在分享謝哲青透過旅行中的體驗與成長,分享了對於夢想、人生的感悟和反思。書中充滿了對於未知的探索及對於生活的深度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4-05-14
    人生是用來摸索的—讀《走在夢想的路上》你是否也迷惘著,不知未來何去何從?不知道該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只知道自己絕對不想跟父母或是社會大多數人一樣渾渾噩噩,而這並不只是年輕人會有的煩惱。在日劇《我的第二青春中》,女主角想著:「我的人生不應該如此呀。」而同事則告訴她:學習與各種『本不該如此』的想法和解,就是長大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10-23
    翻書:《夢想路上,遇見防彈與36位哲學家》流行文化中的哲學觀念與其議題簡化藝術或流行文化本身,本來就會反映當下的社會環境,不論是議題或現象,是好的或是壞的,描述的方式是諷刺的還是稱讚的,尤其當以現在流量當道的環境裡,流行文化呈現給我們的,更多只是「大家在關注什麼」等問題,也就是人們的注意力在哪,而不是有其正當性。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07-04
    Abby’s blog艾比寫寫⟪踏在夢想的路上,前往...有現金的彼方!?⟫文章最重要的就是內容。 好的內容,應該要從哪裡來呢? 艾比認為,寫文章時源源不絕的靈感,應該是從平凡的日常、以及接觸到的人事物所累積出來的結果。JK羅琳不也說過,若不是經過人情冷暖,她如何能寫出讓全世界瘋狂的⟪哈利波特⟫系列呢?(艾比正在努力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4-23
    《走在夢想的路上3》心動時刻那天晚上餐桌旁的心動時刻,那片刻的感動悄悄駐足在我的心 原來,純粹的付出、被依偎的親密是這樣溫馨。想到這些全部都「有限」時, 還是會讓人有些感傷。也許,就是因為「有限」,我們更要珍惜並享受那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
    《走在夢想的路上2》甘願的痛苦找到屬於自己的火花,可以讓人就算被磨鍊也甘之如飴。 這樣的動力,讓人充滿活力,全身散發著光芒,氣場一米八,自帶光環。 早晨,整裝準備好出門。看著落地鏡的自己,精神抖擻臉上帶著一抹微笑。 Hi~我出門囉! “今天也會帶著好吃的麵包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
    走在夢想的路上多年後的自己微笑將手搭著現在的自己肩膀說: 「你會很慶幸自己做這樣的選擇!勇敢走在夢想的路上,你絕不會後悔!」 出發了!“我正走在夢想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含情麥麥
    2022-03-01
    解析《藍色時期》: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你有多大的覺悟去坦白的面對自己在成長的路上不曉得你是否有過很羨慕某個藝人、偶像或網紅,當看著他們的努力完成他們想要做的事,或者很坦率地做出我們心中想做卻沒有執行到的夢想時,會有一種由內發自的感動,然而當夜幕降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卻又會有種空虛與孤獨感,總覺得有種沒有好好活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