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美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16寄出了申請研究所的書面資料,當下我覺得自己欣賞自己認真準備的態度。朋友問到為什麼只投單一學校,我說那是我的首選,也是唯一,我不只認真準備只為它,我也是把最好的自己留給它(我並非傲慢,而是我發自內心的覺得是對待真愛的態度)。
11/11查詢初審結果是通過,接著還需要面試的這一關,回顧這段時間,自己沒有太多的得失與期待,我以為只有水到渠成或歡迎再度光臨。
今天下午是面試的日子,上午還有課程在進行,中午才請假出發往學校。我在路上檢視了自己的內在,依然沒有很緊張,我開始好奇自己目前的狀態。
我想自己每次帶領課程的緊張程度都大於甄試面談,也許我的觀點是備課、帶課,跟現場的學員互動是操之在自己,有多少準備在現場就會有多少回應,而且可以隨時修正。
然而甄試準備資料跟面談只有一半在我,準備資料在我,面談的反應在我,但結果卻不是我能決定的,因此較為放鬆吧。
下午到校園就當一場體驗之旅,畢竟這輩子我已經在屆五十之年,才唸了大學,也有機會準備研究計畫參與甄試,又通過初審而能參加面試,這對我來說已經夠新鮮、夠特別的了。
到了廣大的校園差點找不到試場,遇到一位校內的女大生,我問試場的資訊,她熱心的幫我看手上的資料,看到我的准考證知道我是要來赴考,指路完還給我兩個大大的加油做為鼓勵。
對於學校的面試我沒什麼經驗,只是看到一同參與的同學都很優秀,也都已經在社福單位或相關領域有很豐富的資歷了。
作了自我介紹跟簡單的回應老師的提問。最後老師說:很抱歉的必須要在眾多的人中做選擇,希望我們能給一個說法他們入選自己的理由⋯
一同赴試的幾位同學都有備而來的說出自己的優勢,也提出自己對於錄取的期許。
輪到我時,我不擅於自薦,一方面也不知道要回答這題,當下我內心想著;我有機會在監獄帶領課程,也擔任教誨志工。早年的成長經驗跟這些同學很有共鳴與連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常在課堂上,有同學好奇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唸書,除了圓自己的夢,也真的希望在助人專業上能更具完整的學習,因此也有同學因為知道我的經歷也紛紛在獄中想要繼續深造學業。
我就跟面試老師說:這是我所嚮往的的專業,也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如果能順利到研究所就讀,對於我是一個機會,對於我在監獄帶領課程的學員應該也是一種鼓舞吧。
離開試場,我繼續回到台中準備上課,沿途看著美麗的校園,我想我已經進來了,也盡力了,其他的是學校跟老師們需要費心的。
我回到台中跟太太分享,對於這次的甄試經驗,在整理書面資了跟研究計畫時,我已經學習到很多,也獲得很多。而通過初審對我已經是一種肯定,參加面試我也沒有很緊張。
我還說我早上還在上課,我很享受自己在當下的每一刻,也沒有太多的擔心跟緊張,通常我要上課前都會跟我的信仰祈願,我希望自己在課堂上所接觸的人,都能夠為他們帶來利益,也希望能夠與他們結下一個善的種子。
今日在面試前,我一樣做了這樣的祈願,我希望面試時所接觸的人事物,也都透過信仰的力量,能夠為他們帶來利益。
我想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著,這幾天陸續有幾位朋友給予我很大的祝福,也得到問路陌生人的祝福,我依然認為自己這關已經過了,無關乎他人,依舊是我對自己努力的認可。
欣賞自己在過程的一切,感謝所有協助跟祝福我的朋友,我知道我自己不管放在哪裡,我都能夠盡情的享受並做最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朋友與老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賞與信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到樂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起遇見美好的自己  工作坊 親職卡 與 敘事治療對於關係,有許多理論致力於「如何提供正確的概念與方法」給需要的人。但敘事治療努力的方向則不同,不在於提供「正確的答案與做法」,而是把焦點放在「如何透過對話,讓人得以理解自己與他人,並藉此發展出個人較喜歡的方式來進入關係」。 會有這樣的想法,係源自於敘事治療認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背景皆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5-07
    生活中遇見最美好的人生活中會遇見一個人,那個人很厲害,沒有再衝動的去愛一個人,開始獨立不再精神依賴與寄託,開始會委婉堅定地表達立場......那個人會出現在某天的早晨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2
    【旅行推薦】行李箱的專家,箱寓行李箱專賣店,台全多家連鎖,五年保修【生活】箱寓與行李箱最美好的相遇!隨著疫情解封,出國風潮更顯活絡,對於一個愛美的女子來說!出門的各種配備都要美美的呀~ 全台擁有多家連鎖店的箱寓行李箱專賣店,當然是選購行李箱的首選啦! 箱寓行李箱-重慶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8號 電話:02-2305-8828 時間:迵一至週日 11:00-21:00 一進門就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2-27
    第一次用外語點餐遇見的好心人|我在歐洲交換遇見的美好-3如果想搭配圖片閱讀的話,請到部落格。今天來分享我剛落地西班牙3天的故事。嘗試用外語點餐,遇到了一對好心情侶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0
    《一起,遇見美好的自己》- 親子關係的反思,隨時調整、動態平衡。最近想對7歲的兒子多點用心,卻常常對不到頻率。不經意翻閱這本書,一入眼看到的故事是作者寫他兒子跟女兒在看電影,女兒因電影情節感動而哭,兒子卻不知如何因應妹妹的哭泣而罵了妹,作者第一時間先拉出兩個孩子空間上的距離,並不急著馬上處理,而是巧妙運用時間間隔,讓每個家人心靈先沉澱,待大家都靜下來後,才能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8-17
    改變就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慶幸自己至少有選擇的權利及能力。討厭一個人,報復一個人要花很大力氣及很多時間,而且要比那個人更壞才可能完成。所以根本不必理會那些討厭的人事物,別以為你能出淤泥而不染,要不就被同化成那德性,要不就獨自委屈傷心,何必呢?立馬轉身離開吧,才有無限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10-06
    一起遇見美好的自己【書名】一起遇見美好的自己 【作者】黃錦敦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2012年12月 【共鳴心得】 這幾年會不斷聽到 「敘事」帶來療癒,如果說故事的脈絡不知道走向哪裡,就會容易混亂,並無法把整個故事說完整。讀這本書,我發現說故事的方法;就是細細地說、慢慢的說,在當中停下來一下,感受一下、體會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5-16
    遇見最好的自己想想大概是從大學畢業後開始真正對人生感到茫然的,畢業後,好像原本關閉的大門瞬間敞開了,好多路在眼前,突然我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走哪一條才是對的道路。 直到今年的某一天......
    avatar
    Shoo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