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高二 朱函
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還記得,那群陪伴我度過那三年的人,他們教會了我什麼叫理解與包容:他們完全包容了我的小脾氣,幫我做一些我不想去做的事,也完全理解當我做一些世人所謂「不可思議」的事時,在想什麼。他們從不把我當成異類。
還記得,那些眼神徬徨又壓抑、幾乎放棄的人,她們教會了我什麼叫給予支持:在學期間,最慘烈的事情無他,就是遇到一位不適任的導師,尤其當你是位專業科生,知道每天不可避免的會上到他的課時,那時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與和無助感,甚至對未來感到絕望;在這種情況下,我做了只有我能做到的事—與他正面對峙,試著保護自己。
以判決結果來說,我失敗了;但是,我達到我的目標—讓他離開這個班級。在抗爭的過程中,我很明確的感受到,我的朋友慢慢的活過來了,開始變的有活力、想法變得樂觀,到最後面不太受到那位老師的壓迫,每天都很開心可以見到彼此,心理狀況也變得更健康;而到最後,聽到確定那位老師不會繼續在班上任教,歡樂的氣氛蔓延到現在都還沒停止。
我很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學到,原來,我不只可以被他人尊重、被包容、被理解,我還可以給她們帶來希望,給予她們最需要的支持,我是有能力幫助他人的。那些都是友誼教會我的事。
師評:你好厲害,真的綜覽了你自己的交友概況,總結你從這些友誼裡學到的諸多事情,內容也非常豐富,我覺得很棒喔!老師尤其喜歡你最後一個領悟,你不但可以從友誼裡獲得什麼,還能成為一個給予者,這樣的學習令人感佩,可以看得出來你是個很有能力的人喔!Goo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