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週記13-當一年的媽了,還是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媽媽後的同理套入情況的心情真的很強烈,昨天我在臉書的媽媽社群看到一篇 RSV + 熱痙攣造成寶寶休克送醫的文,回想起當時阿寶那兩個月,只要稍微發燒,我就都不敢睡覺,一直觀察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天下的媽媽那份心情,果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就會強烈的有所體悟吧!
雖然有很多奇妙的念頭跟夢想,但生阿寶後,沒想到自己的身心都比想像中更為脆弱與不堪一擊。不致於灰心喪志,可是也有覺得當初真的太高估自己了?有時候會想,不知道哪一天才有實踐其中一個夢想的可能。不過其實我也正在實踐中,畢竟當家庭主婦,能用心好好陪伴孩子成長,也是我其中一個理想生活心願呀。
最近先生還是會時常提到二寶的話題,我問他為什麼想要二寶?他說他覺得家裡有兩個孩子的熱鬧很棒,不只是可以有二寶來陪伴大寶,而是孤僻內斂的他,想要經營一個吵雜熱鬧且溫暖的家庭。
有點出乎我意料外的回答,生孩子後,對原本熟悉的一切,包括自我、另一半、彼此的原生家庭,就是不斷的打掉重練,老是會有無數新的課題跟從來沒碰過的想法,雖然不斷變動有點辛苦,但也一直讓我感到很有意思。
最近我還是在煩惱是不是要停下公托,自己把阿寶帶回家照顧,已經送托半年了,病毒碼的更新沒有停歇的一天,如同你們現在的處境一般。最近又不斷耳聞各種寶寶病毒猖狂,造成急診住院爆滿的消息,真的讓人無法安心,我內心是偏向自己帶多一點,但對於自己的信心,也不夠強烈,覺得很猶豫(哈哈哈對,當媽後反而很容易自我質疑?)
夜奶走路草
夜奶走路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