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力量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開始,接了禮拜六青少年的課程,上了幾堂課發現,這個班就是曾經聽講師提到過「冷到爆」的班,拋出一連串的問題問同學,像掉入無底的深淵,只有一雙雙空洞的眼神和一張張怯怯的表情,冷冷的射向你。
「就想像成錄Podcast吧,學會在講台自嗨」每次上課前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除了課堂中和我「極低的互動」之外,下課休息時間,他們彼此之間,也維持了一定的「社交距離」、一定的「惜話如金」,當我刻意找他們聊天,總是問一句答一句。
有一次,課堂中請大家分享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事,我從依序上台發表的學生眼中看見,熱情的火花,正在放送
一位總是不敢正視別人雙眼的同學,拿出了他的繪畫,細緻的手筆,栩栩如生的花鳥,讓大家驚呼連連,最後,他拿出了壓箱寶告訴大家
「這是我最喜歡畫的動物,鯨魚」
看著他在台上搖晃身體卻認真地講著自己的最愛,我突然想到一部韓劇《非常律師禹英隅》,這個主角亞斯的背後,是超乎常人的記憶和細膩。
另外一位瘦瘦的大男孩,每次上台講話的音量,都逼著我不由自主的頃身向前才能勉強聽到。這次,他淸楚地說出他對語言的專研。
「我對語言的發音,非常感興趣。」接著,他展示了他瀏覽過的網站,跟大家分享,語言的發音如何建構一套系統,英文單字如何發音、連結和分類。
說真的,我對他分享的內容毫無所知,卻對他在台上堅定和自信非常著迷。
這些靜靜默默地孩子,在一個團體中可能並不出色,甚至在邊緣角落,然而,只要給他們一個舞台,依然可以看到他們的光和熱,或許,在安靜中,他已經為自己搭建了一個屬於他亮麗的舞台。
那是一個安靜的世界,亮麗的舞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6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