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感初體驗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初體驗,不是我自己的,是和老婆一起的體驗,很難得的今天下午度過一個兩個小孩都不再家的周日午後時光,搭配著陰雨的天氣,有點慵懶的氣息卻也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兩個孩子這周都考完了,一個是周六學校園遊會,自然功課會少一點,週日基本上還沒想要唸書,孩子們和同學約出去玩其實也很合理,只是老大的手段就相對賊了一點。女兒在學校園遊會之前就告訴我,希望周日可以和國小同學見面,但是沒有確定時間,我是希望他們安排早上去然後午餐她們共度後,傍晚回來~這樣的安排比較好,偏偏今天下雨天超好睡,女兒醒來都快十二點了!醒來迷迷糊糊的也沒告知最後的行程怎麼安排。
然後一點多我告知她下午先來預習數學,她才確定地說下午要去找朋友呢~這樣的意思是我好像沒得拒絕的機會?孩子媽媽說著:[今天下雨呢]~雖然說下雨這理由很爛,對於只是去朋友家裡玩沒有任何影響,另外因為孩子想吃烤肉,所以我猜基本會待到晚餐之後的時間,女兒說會再問我們有沒有要吃烤肉她再買回家裡一起吃,心理還覺得暖暖地。
回家之前把這兩天會用到的食材買起來,晚上預計做個酸菜魚,結果回到家的時候老婆說兒子出去找朋友了!這麼突然?趁著我外出時間來這招,有點不高興,但是也難得再次製造了和老婆的獨處時間,只是本來準備好的晚餐,小孩都不在家,根本也沒必要煮了?尤其我根本不會餓,結果小憩一下地老婆醒來撒嬌地問怎麼沒有晚餐?然後覺得小孩都不在家好無聊,可是~平常在家她也滑自己手機比較多啊~我笑說,以後他們外出念書,我們就是這樣大眼瞪小眼地吃著飯,所以不要一直開玩笑鬧離婚,到時候真的離開你,生活只會更累啊!有個人陪伴總是好的,像那天我睡覺前覺得很不舒服,刻意睡她旁邊,免得半夜我突然需要人幫忙叫不出聲音或是找不到人就GG了!
失落的老婆睡午覺時間,我也突然接到姊姊任務需求,幫忙把她獨照後面的人處理掉,這和我之前說的不謀而合,這次真的要化繁為簡了!把不必要的路人甲乙丙刪掉~對我來說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且可以用新買的螢幕蘭測試一下修圖反映~等老婆喊肚子餓,我才開始做晚餐,真正為了我們兩個大人所製作的火鍋,還煮了一大鍋的冬瓜仙草茶,等孩子運動回來可以喝一些,哀~我居然為了這種事情在煩惱著。被孩子制約了~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