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兒睡覺,好難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要上床睡覺時,昏暗的燈光下,老婆已經先睡了,但女兒從她的床爬起來說「爸爸沒有要睡覺,出去出去。」
奇怪了,今天利用難得的休假,好好的跟女兒從早開始,一對一的培養感情,照理來說應該很黏我才對啊?怎麼不希望我跟她一起睡呢?
「可是爸爸今天有陪你去公園玩耶,公園好不好玩?」我拍了拍女兒的頭說。
「好玩,有玩石頭,還有盪鞦韆~」女兒說完呵呵地笑起來。
「是不是很好玩,那要不要跟爸爸一起睡覺?」
「爸爸,我要尿尿。」
「你剛剛已經尿過了啊,而且你有包尿布,尿在上面沒關係。」
然後女兒就開始重複地跳針,不停說著「我要尿尿」,任憑我怎麼好說歹說都無法停止,最後我只好幫她尿布脫一脫,抱她到馬桶上。
就在尿完,擦完屁股,重新包好尿布,大家又都安安靜竟躺在床上的時候,女兒的床又傳來「怎~麼~辦~,我沒有洗手。」
「沒有關係啦,先睡覺,明天早上我們再洗。」
「可是沒洗手,我手好~髒~喔。」女兒邊說邊站了起來,兩隻小手舉在胸前揮舞著。
「好好,你先躺下,爸爸幫你抓抓好嗎?」
女兒似乎不想放過這史詩級的馬殺雞服務,順從地躺回床上。
就這樣在我的按摩中,女兒好像睡著了,我躺回床上,拿起手機設定明天上班的鬧鐘。
「爸爸沒有要睡覺,出去啦。」女兒又說。
「這是爸爸的床,為什麼我不可以睡覺。」我提高聲音。
「爸爸看手機,沒有要睡覺,出去啦。」
旁邊的老婆噗哧笑了一聲。
「好了,大家都不要說話了,安靜睡覺。」
女兒似乎聽懂了,乖乖地躺下,正當我訝異女兒的這次妥協來得如此之快時,
「我要爸爸的枕頭」女兒說。
這次我沒說話,默默的將自己的枕頭遞過去,弓起身子,將手臂墊在頭底下,在自己的床上,試著讓自己睡著。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