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其實有點後悔先看了這本書的書評。
影評、劇評、書評與餐廳、護膚中心的評價是不同的,
總覺得衛不衛生、口味或療效如何這種或許會是行程前的一個功課,
但書評、影劇評這類,如果先看,好像就會影響判斷,
...或是一直干擾我!!!
像這次在看《書癡》之前不小心看到一個負評,
之後我在閱讀這本書時,會一直想找出負評指出的地方,令我分心。
強烈建議書評還是讀完書之後再看比較好。(不過,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也能理解啦!)
言歸正題,所以這本書到底如何?
1.作者(Abbi Waxman)很幽默,例如,有幾次某些角色講話真的很賤,讓我邪笑,還起了兩手雞皮疙瘩。就是,一直展現她幽默的一面。
2. 故事很夢幻(?)。應該是我自己的共鳴,我想舉一個跟劇情沒關係的例子,應該不算暴雷吧?
女主角妮娜家裡有三個從屋頂及地的書架,裡面裝滿了書,其中有一個書架中間,還會擺上當月精選書籍,像書店的陳設方式,而且,當然是她自己決定精選。這個生活儀式很有趣,如果我家有這種空間,我會考慮的!
3. 當然也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我在讀的時候,內心有很多的OS(我一直都有很多OS),想說劇情如果怎麼走就會很有趣,結果最後都不是XD 總之,是個輕鬆閱讀的可愛故事。
4. 最想吐槽的地方…..我覺得大家對書呆子的印象應該沒有小說裡這麼正面,哈。
推薦指數:★★★☆☆
通過/不通過:PASS
※以上分享非常不客觀,也不具任何參考價值。
5會員
11內容數
我這也寫寫、那也寫寫,有時候沒被錄取也沒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