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念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純的,不抱任何目的;
自私、無理,十分主觀的
_獨屬於我的妄念”
在此將用趾高氣昂、理直氣壯的態度,表達個人對生存的偏見:
我贊同人類是會不斷進化的物種。
高度的科技發展與社會議題關注帶動人類文明的快速發展。
隨之而來的,是高強度的社會淘汰。
先將機器人取代人類部分工作的未來事實置之不談。
儘管人類整體是進步的,我指的是人類為人類所帶來的科技與文明。
近代出生的人類,尚未準備好面臨全面具備適應高強度高進步的世界。
那是身體、心理,與生俱來的缺陷。
很少有人在乎出生的嬰兒是否想生存在未知的社會。
很多人擅自決定嬰兒的歸宿,無法撼動的支配慾望源自人的劣性。
我認為,經過社會化的人類,分為正常人、意識到自身不正常人、無意識自身為不正常人。
正常人,這類群體屬於擁有穩定心態、擁有正態學習能力者,一生除了天災人禍的意外,基本上都能完善經歷社會起起伏伏,在得到失敗經驗後將更容易活下去。
意識到自身不正常人,他們通常是意識到生存的重複性,浸泡於那防不慎防的人之惡,內心承受力打破身體存活的本能,我想稱之為意志的突破性,也許他們曾嘗試性賦予自身明確的歸屬地。
無意識到自身為不正常人,我認為他們是維繫社會的雙面刃。一個人負壓太多並不是好現象,尤其他所得到的收獲遠遠少於自身對社會的付出。因集體利益的反對或支持將大大影響社會的發展趨勢。
幾日來,我不僅思考自身於自殺的理由,同時也參照一些資料去模擬思考他人的自殺理由。
孤獨感、累積欺凌的解脫感、經濟壓力的緊迫感、欲求不滿的鬱悶感....
各式各樣的情感堆疊在對於生存感到不滿的人類身上,造就不同卻殊途同歸的有志之士。
社會雖由人構成,卻足以形成一個生態圈。
弱肉強食從來不是靠身體強壯與否而定,多數的生存樣本,位於金字塔頂端的物種用他們看似鮮豔豐富的生活告訴我們,生存的捷徑取決該生命體的生存潛力與運氣。
人類對於同類的偏見是導致自殺者源源不覺的主因,其中,用言行身心積極輾壓他們眼中的弱者是他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揮之不去的腦內支配性缺陷。
毫無辦法根絕的生存痛苦,也不是一個帶有身心缺陷的生命體能夠選擇的。
用命運一詞概括人生略顯膚淺,擁有複數選擇的人決定可見的未來,只能被選擇的人逐漸放棄過去。
生存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習慣生存的人需要有堅強的心智。
不論死活都是生存,差別只在時間早晚。
生存,是人類的正在進行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子
    公子
    劣等生で死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