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回憶放置所】失蹤人口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憶放置所,一個用文字幫你保存回憶的地方。
此篇改編自想結婚的人的初戀,祝福他能一直幸福。
茶色的木質地板,午夜藍的絲絨桌布,黃灰交錯的曼陀羅掛毯點綴著單調的牆面;我坐在沙發上,看著桌上的塔羅牌,手心微微出汗,肩膀變得僵硬,內心溢出的不安充斥空間,縱使銷量第一、號稱最能安神的薰香也無能為力。

你已經失蹤一年了。

總以為少了你的人生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除了流淚和發呆的時間變長之外,生活平靜得像一潭死水。一早擁擠的公車、與同事閒聊、難纏的顧客、冷掉的便當、忙到沒時間喝水、回家洗去一身疲憊、躺在沙發上滑手機,直到一天結束。雖看似平淡無奇,但其實兩年前的日子也是如此的,只是地點在加拿大,天空會下雪。
隻身前往陌生的國度工作,除了期待,更多的是對於未知的不安。剛抵達時,我看著手機上的地圖,在溫哥華的街頭迷失好幾個鐘頭,從那天之後,獨自完成各種事也成了被迫養成的習慣。找房子、吃晚餐配影集、到不同店家詢問工作機會、因聽不懂客人口音被翻白眼、在無人路邊等一個小時的公車、看著朋友的IG想念台灣、學會與媽媽視訊時說自己一切都好、學會照顧生病的自己、學會幫自己擦眼淚,學會寂寞。
當我漸漸接受日子會一直如此時,你卻帶著溫暖的笑容出現,融化了溫哥華的冬日和我孤單的心。身為主管的你,工作能力強且人緣好,同事知道我們在交往後,也開始對我友善。我不再一個人吃晚餐,生病時有你照顧我,流淚時有你抱著我。一切都變了,變得美好,你的出現拯救了我。

這一年我們看過尼加拉瀑布、洛磯山脈、楓葉環繞的街頭、白雪皚皚的清晨,最後在滿天星星底下,編織了關於未來的美夢。簽證到期的那天,我在機場哭到雙眼紅腫,跟你說一定要來台灣找我,你抱著我點點頭。當飛機開始緩緩爬升,看著漸漸變小的建築物,知道與你越來越遠,淚水又奪眶而出。

雖然有一萬公里的距離,但幸好有網路而縮短了許多,我以為可以這樣好好的,直到我們找到方法永遠在一起,台灣、加拿大或哪裡都好,只要有你在就好。但隨著時間過去,你逐漸變得忙碌,聯絡的次數越來越少,視訊從一天一次變成一週一次、兩週一次、一個月一次....,直到有一天,你的電話再也打不通了。
我嘗試所有方法,IG、FB、Skype等等,你的狀態顯示在線上,但卻都沒有回覆。焦急的我開始尋求宗教的幫助,到各大廟宇祈求,但數個月過去,依然無人回應,你就像從這個世界蒸發了。
「今天想問什麼問題?」占卜師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沒想到這樣等著等著,也已經一年多了,我看了占卜師一眼說:「我想找一個人。」

禮拜天午後,雨滴順著落地窗滑落,路上行人寥寥無幾,我坐在咖啡廳回想占卜師的話:「他已經有新女友,你不要再等他了。」或許是等了太久,聽到這句話的我並不難過,反而感到解脫。可能我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你不愛了,不願意好好道別,但我也不想再探究了。
「雖然最後並不完美,但還是希望你能幸福。」我邊喝熱可可,邊在心裡想著。而此時,窗外的雨也停了。

🗝你也有回憶想被寫下來嗎?歡迎填寫表單放置回憶,我將幫你寫下屬於你的故事:
回憶放置所登記表

✍🏼歡迎追蹤我的頁面,閱讀更多人生故事:
IG:24lorraine_writing
FB:24個洛林
7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我是一個寫下記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