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兩個,逆轉你固定到僵化的生活模式!!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音版本:https://youtu.be/y26I3eSlkpA
今年中我開始了一系列的課程,而最讓我覺得改變我整個生活模式的是這兩個。
你是否想過,什麼會讓人生改變?是一句話? 一部電影?很多很多,甚至我看過一碗烏龍麵。曾有人跟我說過,只有奇蹟跟學習才會讓人改變,奇蹟如果可以量化那就不會是奇蹟了,所以我們能做的就剩下學習,而在過了這半年,我也感受到了,如果你只是學習了滿滿理論而沒有實行的話,最後改變的只有你說話的用語而不是生活,於是我學習完後更重要的是執行。

執行的障礙

通常你在開始執行前,你會遇到許多阻礙,而大部分的阻礙來自於我們的自我糾結,糾結已知或未知的恐懼、糾結完美主義作祟、或是最常見的糾結於我沒有時間、沒有金錢,今天在這邊提供兩種方法,讓你成功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我們在改變時會遇到多少障礙?

每日1%的進步

時間缺乏

我們可以用每天去做一個微小的進步,雖然看起來微小,但我們把時間拉長後,你的進步幅度也可以很可觀。
拿看書來說好了,你可能會覺得我每天工作這麼多,還要去運動、做家事等等幾乎沒有時間了要怎麼看書,我們不說一天看一章節,你可能只要一天看個兩三頁,甚至現在Podcast、Youtube,很多頻道都有在說書,比如我的,這些讓你可以在做其他事情時,讓你用聽的去吸收你想要的知識。
有時用聽的,也是種看書

金錢缺乏

講完時間,我們來說金錢的缺乏,用穿搭課來說,我們並不需要一開始就花大筆的金錢去買好一套套價格高昂的衣物,而是先買幾件好搭配的單品,可能白T-shirt、白襯衫等等,回去跟自己衣櫃裡現有的服裝做搭配、這樣就可以產生不少新的組合,之後再慢慢汰換現有衣物,這樣做不但可以讓你有實作的心得,並且你可以慢慢培養起你的審美觀。
每日1%的進步,它可以幫你減少資源的糾結,並且逐日累積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可觀的成效。
幾件好搭配的搭配,讓你衣櫃有新的穿搭組合

最小可行性產品

當你解決資源糾結實,再來會面對恐懼或完美主義作祟,拿自媒體課程來說,你可能會發現面對鏡頭有莫名恐懼,眼神開始飄忽不定,就算你把眼神定住看相鏡頭時,但就是會容易產生緊張,說話開始吃螺絲、再來說完沒主義,你可能覺得設備不夠好、內容不夠有趣不夠吸引人等等,種種不良因素會阻礙你拍片的開始。
而最小可行性商品它要你做什麼?,它就是要你先放下糾結你先拍出第一部影片,拍出第一部影片後,你可以去得到觀眾的回饋,再藉由回饋去做你拍片方式、內容的調整,總比你以為你都準備完善了,結果拍完發現不行還是沒人看,甚至有人會覺得自己是孤高的藝術家,是不被世人所理解的。
像我自媒體課程的講師,很直白說「你就手機拿起來,按下錄影對著前置鏡頭說幾段話,不用剪輯、不用上字幕,直接上傳到自己的頻道 你的第一部影片就完成了!!」我也就這樣用手機跟手機支架,甚至支架不夠高下面還要再加幾本書,才能維持我要的高度,就這樣跌跌撞撞完成了目前有五支影片,你會說我這些影片很棒了嗎?我會說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自從拍完第一支片後,但是我對於鏡頭的恐懼與完美主義,這些糾結會慢慢減少,現在甚至越來越低,我認為這已經不是阻礙我拍片的因素了
當糾結沒了我們就能持續下去

糾結或是前進

最後來說說最近我看一部動畫,鋼彈的水星之魔女,覺得主角的座右銘很契合今天的主題「逃避只會得到一樣東西、而前進的話會得到兩樣東西」選擇前進,你會得到不逃避的自己、經驗以及認同,就像我們今天選擇執行,可以得到開始改變的自己、改變的經驗,甚至因為改變而得到別人的認同或反饋。
在我們跨越了阻礙的同時我們也前進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內容,請幫我按讚訂閱,你的支持就是對創作者最好的鼓勵,下一集我們會繼續回到無限賽局,謝謝大家。
2會員
56內容數
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述說,讀了書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可能一本書拆解開各個要素,也可能是一本書最讓我深有所感的要素;我僅以我的視角去解讀書本,也許你看了那本書會有另一種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