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Aimer 10th Anniversary Final "Cycle de 10 ans"【レポ】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是深夜的班機,安排成這樣除了是工作的關係以外,也比較想假日出發。不過實在找不到10/15飛的時間,就選了樂桃。以為在飛機上可以睡得著,結果太興奮的關係根本無法好好入睡。到達之後取票完在Haruka上才開始想睡覺。排物販的時候本來想說好像可以開始交換了,但想到大家可能都要排物販的關係,想說還是結束後再來交換好了。但沒想到真的有人來尋找我.....可以交換應援物真的很開心!!(一開始太害羞放的特徵不夠明顯真的很不好意思,讓他來回走好多次😭😭😭)排物販的中途,也遇到2019/06月台灣演唱會的時候,來台灣的日本粉絲アマさん!アマさん非常親切地跑到我排隊的地方跟我聊天、給我伴手禮,默默在心裏想說他一個人來到底誰要幫他看行李🥺🥺太感人了。
下面右邊兩張是物販排隊,我們大概前面有50-60人左右
後來精神力真的有限,等到物販排完,差不多也是入住的時間,因為精神力的關係還是先去辦理入住,休息一下才到樓下繼續交換應援物。也因為交流時間比較短的關係第一天就沒交換到太多。
右邊明信片的同好在隊伍中找了我好久><真是對他不好意思!
會場&物販排隊的對面是讀賣電視台大樓
入場前的心願完成紀念
行前在推特上有看到有粉絲徵招的オアイコ跳舞活動,還有拍照活動,不過因為當初沒時間看清楚細節只參加到跳舞。簡單來說就是會後會把這個多人舞影片透過推特回給官推的熱血活動~拍照的部分好像是每個人畫A4的單字合照拼成一句話的樣子。拍照的部分兩天都有 (出發前一陣子才辦Aimer專用推真ㄉ是虧大ㄌ)
本來FC的部分只有抽10/16的終演,但既然都要去了,在同好的建議下補買了10/15的當天票。所以座位在比較遠的地方,但即使是這樣看到這樣的場景還是無限感動~
開場的MC,介紹了這次的主題的意思。在法語中是10年的一個循環,代表著到目前為止的十年以及接下來開始的十年。
「まずタイトルはフランス語で「10年のサイクル」という意味。
これまでの10年そしてこれから始まる10年、という意味が込められているそうです。」
站台上往下看的狀況。這次的舞台如同上方照片的風格,有點歐式的布幕在中途會分為兩側,請大家務必期待一下收錄這場的DVD。極力推薦!
因為精神力的關係其實我在唱歌途中常常是閉目養神的狀況,不過大部分的內容都有跟到。剛開始的 RE: I AM 燈光效果與聲音真的非常非常的棒,不過從Hz開始有看到一樓前排的人好像沒有要坐下的意思XD忍不住想不會太累嗎。(對、我第二天也有遇到哈哈哈)
Stars in the rain 的前奏,燈光就真的像雨滴一般,閃耀著會場。因為我是在比較高的看台上,望著黑暗中閃耀的女神與對面看台前流動的燈光,沉浸在其中。印象中到Ref:rain之後,中場會有樂團們的SOLO,這時女神會從舞台中間離開換衣服,這段的樂團表演也非常精彩。換成黑色禮服之後的第一首是Black Bird,當下覺得真的是太棒了吧XD。後半段開始,實實在在地就像在跟女神談一場戀愛(?)。從カタオモイ開始到蝶々結び,情緒滿溢。
女神兩日的MC都有說到:
「消えてしまいたいと思っていた あの頃の自分に 、
    音楽を好きなってくれてよかったねって 言いたいです。
                 10年間、一緒に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每次到這段就很熱淚盈眶,雖然Fan歷還不滿十年,但我會一直聽下去,也請一直一直永遠地唱下去。
以下是10/15 的曲目,粗體是兩日比較不一樣的部分
1)悲しみはオーロラに
2)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夏雪冬花
=== MC ===
3)RE: I AM
4)LAST STARDAST

=== MC ===
4)stars in the rain
5)Hz
6)Ref:rain
7)Black bird
=== MC ===
8)I beg you
=== MC ===
9)オアイコ
10)カタオモイ
=== MC ===
11)Ivy Ivy Ivy
12)残響散歌
13)SPARK-AGAIN
14)ONE
=== MC ===
15)蝶々結び
=== アンコール (グッズ紹介) ===
16)キズナ
17)六等星の夜
散場的時候一樓的部分似乎會分批散場,其他看台上的應該是各自離開,有點分流的感覺。回程時經過橋上看到大阪城河岸的燈火,才真的有自己已經到達這邊的實感😭😭😭不過這兩天比較趕一點,吃飯隨便吃便利商店解決。(不過我吃得很開心,沙拉這麼多選擇真是嚇到我了ww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0內容數
Aimer粉絲追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