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 Wish 印尼雅加達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期喜歡上聽動漫歌曲演唱會,得知Ado要開全球巡迴演唱會之後當然想參加,於是售票當天全神貫注地守在電腦前搶北流門票,然後......秒殺,完全搶不到🫠

思索許久後做了個重大的決定,飛去印尼看Ado。


其實我認識Ado這位歌手沒有很久的時間,應該不到1年。起初對她的印象只有唱過海賊王劇場版的歌跟覆面系歌手 (不露臉的意思),沒了。

真正在我心中成神的關鍵是看到她的這隻live影片

「不露臉居然可以這樣搞演唱會!」內心第一句話充滿吐槽及敬佩,漸漸地越聽越多次,不段重複循環。雖然聽不懂8成以上的歌詞,但是渾厚的低音及瘋狂的嘶吼把我耳朵緊緊抓住,心想「總有一天要去看現場!」

「即使如此,飛去印尼看也太瘋了吧?」起初心中也是有許多掙扎,新工作剛上任就要請假、行程會非常趕很累、印尼人生地不熟的,而且,非常燒錢。

直到我在線上購買並看了她去年的演唱會「Mars」(跟上面影片同一場),欣賞了精湛的演出,隔著螢幕還是充滿震撼。聽到中間Ado與觀眾聊了2024的目標:全球巡迴、格萊美獎,她要一一實現...

下一秒,我已經刷了門票。

一想到21歲的社恐小女生,自信地向全世界宣告她的野心,心臟跳不停內心鼓動止不住,我想親眼見證奇蹟。




去印尼的路上非常非常不順利。一下班立刻衝回家中拿行李,搭大約晚上9點的飛機先飛去香港等轉機,這一等就是要8~9個小時,而且到香港機場商場幾乎關了,只能忍著飢餓在又硬又難睡的椅子上半睡半醒的度過。(解鎖成就:睡機場)

早上4點實在睡不著了,當起遊魂到處飄,盤算著等賣場開始營業要吃什麼。

「都到香港了應該要吃港式吧」於是點了個香菇雞蒸飯

第一餐

第一餐

有夠難吃😇

好不容易熬到登機時間,經過約5小時抵達雅加達。一落地發現事先買的sim卡不能用,機場wifi不穩定常斷線,出境卡超久,排在前面的大爺你為什麼要對著印尼人說中文啊🫨🫨🫨🫨🫨🫨🫨

排除萬難終於抵達飯店,簡單梳洗後看了看時間,嗯出發吧,去會場!(然後遇到大塞車)




一到會場早已有人在排隊,雖然有給工作人員確認過,但對於自己有沒有走對地方還是充滿懷疑,畢竟一路上充滿不順,心中一直冒出不詳的想像,「會不會一開演不是Ado上台卻是一排寶萊塢演員唱歌跳舞呢?......啊那是印度不是印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直到看到一位Uta的coser才安心下來,心裡一直默默向她道謝。


入場手環

入場手環

排隊途中有些趣事,接近舞台時會聽到音響正放著Ado的歌,所有人會一起哼一起唱,想像一群人一邊排隊一邊唱著「うっせぇ うっせぇ うっせぇわ」多麼有趣的畫面啊。

排隊經過傳說中的籠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位置意外的近,喔喔喔喔喔好興奮🫨

等開場的時候,只要台上有任何一點動靜台下觀眾就會尖叫

鼓手試一下鼓,尖叫

音控出來看一下設備,尖叫

燈光師測一下燈光,尖叫

工作人員舉牌說明不能錄影拍照,尖叫

真的是草木皆兵,快笑死

唱完國歌(是的跟早期台灣看電影要先唱國歌一樣),燈光暗下,Show Start!




分享一下幾首印象比較深的歌曲

《新時代》

完美的開場,多次榜上有名的熱門曲,讓現場直接沸騰到100度,從第一秒就要high到爆,沒有在暖場的XD。相信很多人包括我是因為海賊王才認識Ado,現實中Ado也的確在創造新時代中,我只能說選得好。


《煩死了》

出道第一首歌,經典到不行,狂氣與霸氣外露,一想到Ado還是女高中生的時候就以這首歌出道,很難想像當時怎麼能把社畜的心境詮釋這麼好。


《Rebellion》

這首歌是我心中的Top3,前奏一下全身雞皮疙瘩,偏向熱血的曲風,看似戰鬥番的MV在後段揭露現實黑暗的一面,最後一個畫面收回伏筆OMG,相當喜歡,因為相對冷門很意外也很開心被選入歌單!


《Tot Musica》

此曲在海賊王電影版中扮演重要的轉捩點,由霸氣轉到癲狂及邪魅,在現場完全能體會到那種墮落及入魔的背德感及快感。此曲由澤野弘之創作,無疑是最強vs最強的產物。


《心という名の不可解》

哀傷、疑惑、怨嘆、渴望,為什麼一首歌的情緒能如此豐富飽滿,抒情爆發兼具!


《唱》

來了,我的Top1,yt上已經不知道聽幾萬遍了,當下我激動不已,心想能現場聽到真的是此生無憾,當全場一起Na Na Na Na Ready for my show,真的炸翻雅加達。

說真的,這首歌的詞至今我仍然未能完全理解,吸引我的純粹是Ado本身唱功所散發魔力,對我來說就像是了一場華麗的煙火,感覺到Ado將對歌唱的熱愛完全灌注在上面,每次聽都有心靈被95加滿的感覺,面對現實的殘酷及烏煙瘴氣可以自豪的說「再來啊!」


以下是安可曲,話說安可喊了超超超超久,當下心想Ado是不是很壞地躲在幕後看觀眾可以喊多久,意外的是個S嗎

《逆光》

個人心中排名Top2,前三名都有聽到現場演出,這麼幸福是可以的嗎?作為安可曲定番,雖然心中知道她會唱,但當下還是很坎坷不安「會唱逆光吧?嗎?對吧?不唱嗎?」,期待又怕失望真的好煩XD

同樣作為海賊王的暢銷神曲,節奏輕快、歌詞簡單好懂朗朗上口、充滿正能量及power,真的好想停在這一刻。


《千本櫻》

前奏一下整個傻爆眼,因為我比較少聽她的cover所以根本不知道有翻唱過《千本櫻》,真的笑死。作為V家唱見為起點的Ado,有種回到初衷,沒有忘記起初踏上歌手之路的熱情,十分感動......不過私心還是覺得和樂器的版本難以被超越 🤫


《踊》

真正的Last song,旋律動感十足,當作結尾真讓人意猶未盡心癢癢,不過想想也是啦,Ado還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她還會繼續突破,創造更多成就,拭目以待!



現場的祝賀花束

現場的祝賀花束


如果要說聽現場有什麼特別的話,最明顯的就是歌聲震撼及穿透力,五臟六腑像受到超音波震動,工作及現實上一些G8事所堆積的結石全部粉碎,舒服。而且會很佩服Ado的現場演出實力,又唱又跳又蹲又躺,對你沒看錯有時候她會躺著唱XDDD

另外,Ado對於自己的作品有持續不斷的鑽研,怎麼說呢,因為可以聽得出來每次演唱對於同一首歌的詮釋方式都不一樣,有時候是純粹唱功的進步,有時候是加了一些不同情緒像是俏皮進到演出中,例如《唱》這首歌從第一次發表到去年紅白歌唱,該狂的地方更放得開地去拉,該魅的地方也搔的心癢,搭配不斷進步的舞蹈,每次演出都有新的收穫,可惜NHK把紅白的版本下架了可惡😩

而這次世界巡迴,我感受到的是,「可愛」跟「活潑」,用比較少女的方式呈現。講得我好像在臭21歲正值青春年華的Ado不是少女一樣,不不不,是因為自己對於Ado的印象是渾厚的低音及鐵肺嘶吼為主,所以對於這次演出的詮釋方式感到又驚又喜。

最後,最開心的就是跟同是Ado的紛絲一起看演出的氛圍,現場除了當地印尼人還有像是台灣、日本人跟歐美人,對不起我不會分歐美人。雖然來自不同國度講著不同語言,但是Ado一開唱,不管懂不懂日文,所有人的心之所向是一致的,Ado。




回程也是十分的趕,一直到回台灣前中間只吃了飛機餐跟幾塊巧克力,整趟下來幾乎沒進食🫠,也因為大部分睡眠是在機場跟飛機上度過,脖子跟腰也是痛得不要不要的。此外如預期的也花了不少錢,尤其是門票我買了兩張,為什麼呢?因為一開始我只有買到後排的座位,後來看到官方twitter說有額外加開座位,一看不得了居然有前排的座位,猶豫了一下下之後還是刷下去了,嗯就一下下。




會後悔嗎?





絕對不會



4/27日本東京・国立競技場Ado SPECIAL LIVE 2024「心臓」

票已經準備好了

下回待續











16會員
43內容數
蒐集日本上位構築的原始資料,並分享整理後的統計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