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裝傻也沒什麼不好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中有時候遇到一些狀況,裝傻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除非同事欺負到自己的頭上,不然在一些無關痛癢或是比較無法處理的事件中,如果被前輩訓話了,就笑笑就過了吧!畢竟自己本來就是個菜鳥。
目前的工作我也只是個短期的職代,想要超越那些資歷做了快10年的老前輩還真是不大可能,從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跟能力比起來,我確實是差地遠。雖然如此我還是可以好好的在旁邊學習他們的一些解決事情的能力。
我對自己的卡關點就是情緒常常莫名的負面思考,尤其是遇到忙碌到一個極致時,就會有慌張腦筋轉不過來的狀況,說真的對這樣的自己我真的很受不了,但是這也沒辦法,我天生性格就是容易緊張。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我的一些出錯點像個呆子,是那些老鳥不會犯的錯,但是也沒辦法,我對這些業務本來就不那麼熟悉,而且這間公司很多的工作內容並沒有完全公開給我知道,可能也想說我只是個職代不想讓我知道太多工作情報吧!也有可能純粹是那些老鳥根本不想或沒想到要跟我說,所以我常常都是莫名其妙要做一些我本來就不清楚的工作內容。
唉!反正職場就是這樣,雖然我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傻子,但是我也可以從裝傻中偷學一些東西,一些那些前輩看似不以為然但其實很重要的東西。
從「知否知否焉知綠肥紅瘦」這齣戲,我就非常喜歡盛明蘭這個之前裝傻的角色,我覺得她就是個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雖然眾人都看不起她,但是她自己心裡明白的比其他人都多。最後展現出來的都讓哪些輕看她的人目瞪口呆。雖然我不用裝就很傻,因為我的人生歷練不像明蘭那麼艱辛,但是我相信我之前在社會職場的這些學習絕對不是白費的,我在教會也有許多的姊妹牧者幫助,所以我只能懇求主幫助我,不要在腦霧了!
我常常因為自己吃鎮定劑的劑量較多,會有嗜睡和腦霧的情況,確診後好像也變得有點小嚴重,這讓我有點擔心,比如跟人聊天自己會不知道下一句要接什麼?或是想不起來我要做什麼?以及精神無法集中的問題,這讓我萬分困擾。
真的要把這個問題帶到神的面前,求神幫助我在當中成長,也能勝過負面的情緒和腦霧精神不集中的狀況!我所能做的就是迫切的禱告了。願主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9內容數
嗨,雖然只是在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牢騷話,但還是感謝有人幫我按讚,如果可以也希望讀者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個言,多多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