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分從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有人問你:你的安全感從何而來,你從何處意識到自己的核心身分?你要怎麼回答? 你要怎麼解釋? 忙碌的生活中,很少有時間思考這個重要的問題。

上帝造我們時,在每個人身上放進不同的才能、恩賜、能力及優勢,我們每個人身上都帶著這些獨特影響這個世界。當我們選擇在生活中練習冒險,活出神應許我們的豐盛;但也需警惕,有時太專注於表達我們的才能及恩賜,失去對那位供應者的眼光。

身為上帝所創造的,我們的身分來自於我們的天父。祂創造並完全認識我們,如果想更了解自己,首先要與祂連結。有時,上帝所造那些美好的特質,因為太美好而成為我們身分的源頭,但上帝才是源頭。

以我的生命經驗為例:身為一位生命教練,我熱愛幫助別人克服困難或問題,使他們進入豐盛有意義的人生;在我輔導生涯的前期,我全心投入在每位客戶的治療過程中,他們的突破起起伏伏,有時完全克服困難,但有時卻選擇活在懼怕、壞習慣或負面想法中。回首時,我能看出為何我的身分被客戶的回應影響;當他們選擇退步或忽略問題,我常會開始問自己「哪裡出錯了?」 、「為何我無法幫助他們?」、 「我是個好的教練嗎?」等;關心他人的初衷變成一個不健康的績效關係,我也認為我教導的好壞是建立在他們的表現上。很可惜,我把焦點放在自己,卻違反了心中的願望:去愛及指導其走入豐盛的生命。我將我的表現與我的身分畫上等號,而忘了我的身分來自上帝。

在新約裡,耶穌常遇到無法理解或接受祂那完美之愛的人群,但祂從未放在心裡,因為祂的身分非來自於祂的工作,而來自於天父,耶穌僅照著天父的旨意行動罷了。當有人的反應不如耶穌所想的,祂沒有被冒犯或被得罪,因為祂做的不是為了人,乃是為了上帝,所以當人群不接受耶穌,祂依然照著神的命定去施予愛。即使祂被釘在十字架上,又被他所愛的人判罪,祂卻說:「父啊,赦免他們! 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這是何等的犧牲啊!

有多少人因為沒有人喜歡或接受我們創造的音樂、商業計劃書、輔導或協助、傳道‧‧‧等?我們行豈是為了回應天父的呼召? 還是為了得著人的肯定? 若我們的身分不是來自於神,我們只會在上帝所呼召我們的工作表現上去找,且綑綁我們活在行為表現導向模式中。

耶穌從未因眾群的回應而受苦毒或憤恨,也沒有改變他跟隨天父的呼召,但我相信,耶穌的情緒會被群眾影響:祂為了拉撒路的死與瑪麗亞及馬大一同哭泣、祂因為門徒無法在祂即將受難的前一天禱告,而選擇睡覺感到煩惱、祂甚至翻了那些為了己慾而圖利販賣者的小攤。我相信耶穌與祂的情緒感受有很深的連結,但他將情緒交給天父,並對準上帝的旨意。

我們不是耶穌,可是我們應當盡心盡力活出神所造我們的樣式。應先聚焦我們在上帝裡的身分,非我們的工作,這是唯一能讓我們活在命定及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道路的方式。試問:當群眾不接受你的工作,你會被冒犯嗎? 也許看不起、憤恨他們、但你會找出他們拒絕你的理由嗎?是否將拒絕交給神,讓你可以接受拒絕?我鼓勵你花點時間思考這些問題,並邀請神幫助你找出答案,再經歷祂調整你,讓你與你真實的身分及自我價值有緊密的連結。


原發佈於: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 TW

原發佈時間:2018/6/21

翻譯與編輯:陳渼璇、李禎龍、董旭婷

原文網址:https://nothinghidden.com/....../where-do-you-get....../

文章作者:Brendon Byrne


    2會員
    122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移動Clean】我要看你的身分證🤪#清潔趣事 朋友介紹客戶,是她的客戶在公園聊天遇到的婦女,我想說試試看~電話聯繫女主人後,晚上接到她先生的電話,說:「妳下週來會帶身分證嗎?不確定妳是移工或什麼身份?怕因小失大被騙。」我大笑:「當然會帶。」笑的理由是原來自己接案最害怕的事會先反映出來,我之前擔心安全問題,所以不太敢大聲宣傳,還和朋
    Thumbnail
    avatar
    安 Clean
    2024-02-26
    《與神對話Ⅰ》:憶起你是誰——內在神性身分的自己你,相信有神的存在嗎?你,知道自己的內在有一位神性身分的你嗎?你,想要與神對話嗎?你知道嗎?你就是自己的神。《與神對話》總共有三部曲,第一部主要討論個人的人生挑戰與機會。這次,我會先分享第一部令我印象深刻的內容,包含:這一生為何而來?如何創造怦然心動的人生?如何正確運用吸引力法則,成功顯化?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3-11-05
    📓書櫃筆記|對社會地位的焦慮從何而來?一本幫助你緩解焦慮的書— 《我愛身分地位》《我愛身分地位》的原文書名叫做 Status Anxiety,譯者用反諷的手法翻譯書名,我是覺得滿幽默的,畢竟整本書都在談論如何緩解地位焦慮,但又故意在書封上寫著斗大的五個字:「我愛身分地位」。有點過分,但也挺有意思的。
    Thumbnail
    avatar
    安靜三分鐘 3 Minute Thinking
    2023-10-16
    你的身分不是你的身分那天在足跡倉庫的IG看見這隻短影片-#你的能力不等於你的年齡 這是由一位18歲已畢業的自學生所創立的社群。 而我也非常認同影片中的說法。 先講我的結論,一定要抽離身分這件事情! 其實身在大學的我們,很多人都會參與許多活動,但是在過程中時常聽到一句話,因為「我們目前還是學生身分…,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7-31
    深入了解區塊鏈(三) - 用Ganache來模擬任意地址的身分在前幾篇的文章中。有和各位分享了使用Ganache來模擬一個以太坊主網進行交易,也嘗試使用了web3.py來開發區塊鏈互動程式。相信對您而言,一定有更深入探索區塊鏈交易的需求。本篇想和各位介紹一個Ganache的神奇功能:解鎖任意帳號
    Thumbnail
    avatar
    Steve Tsai
    2023-05-16
    讀| 《原子習慣》想成為怎樣的人,先改變你的身分認同今天原本已經更新過一篇文章,但晚上在閱讀這一章節時,突然發現自己對於寫作這件事稍微怠慢了,於是希望在午夜前再寫出一篇文章。 對於我的首頁「記得要永遠以終為使」是我將我的定位放在我是一個「寫作的人」 於是我便有了每天必須更新一篇文章的習慣。到目前為止,這個習慣我都還在適應。有時候不小心沒有更新到,也必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2-12-11
    中式建築有意思!從大門就能看出主人身分?皇家宮殿其實只有八種屋頂?不說你不知道的有趣故事建築既是實用之物,又是一種藝術品,而且多數是一種公共藝術品,一般情況下,人們很容易看到和觀賞它。然而,與文學、戲劇、繪畫等藝術門類相比,建築藝術又有它獨特的內涵和魅力。它自己不會說話,需要有人加以指點、講解才能了解其中趣味。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3-11
    《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 身分是他人給的,你自己是誰只有自己最清楚《親愛的房客》巧妙地透過角色安排,述說了一個相當庶民且通俗的故事;乍看之下它是個同性主題的電影,但實際上議題圍繞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愛」的本質。它清楚地向觀眾攤牌,縱使臺灣通過了同性婚姻,對同性戀表面上開放,卻在生活的細節中觀察到歧視或總總不變。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25
    《你的名字》的身分轉換? 共讀東坡「代擬」詞作文學作品不一定為自述之作,這種幻象般的「身分轉換」,是設身處地的想像,以代其他人表達情志,並不罕見。
    Thumbnail
    avatar
    戈登探長
    2020-12-01
    零工經濟來了:搶破頭的MBA創新課,教你勇敢挑戰多重所得、多職身分的多角化人生零工經濟來了 時間才是這世上最貴的事物,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卻不多,或許可以思考利用兼職的方式打造自己的多角化人生。機會不會等你準備好了才出現, 你必須隨時保持起跑的姿態才能抓住機會!學著重新思考並規劃自己的人生,與其被動的思考自己能得到甚麼職位,不如主動的提出自己的價值,打造自己的市場 。
    Thumbnail
    avatar
    Rosa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