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兩個男孩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剛不錯啊。」
  Canna轉頭看向男孩,她內心翻了個白眼,但表面上還是個15歲、有些害臊內向女校學生該表現出來的模樣。
  「咻——」那個號稱是背影殺手男校的男孩做了一個像射籃的動作,Canna知道他在嘲笑她剛剛辯論賽時,誤把筆帶上台,還不小心將筆往前擲向對手——也就是眼前男孩的蠢事。
  「抱歉。」Canna依然坐著,喝著紙杯裡的汽水。
  剛剛那一次的犯規,讓Canna的學校確定後面幾場比賽都只有乾坐板凳,等披薩送到的份了。Canna偷看了一眼小魚學姊,她以為自己會挨學姊罵,沒想到,小魚卻展現出無所謂的態度。
  現在,Canna看得很清楚了。原來小魚在和那間男校同是高二的幹部搞曖昧中:那兩個人旁若無人地站在人來人往、大家拿食物的必經之路上,你一言我一語地在「辯論」華語流行音樂。
  華語流行音樂有什麼好辯論的,聽來聽去都是一些芭樂愛情歌曲,「要用這些歌曲來定義我的青春,實在太——」Canna想著。
  「太cheap了。」男孩一面說,一面拿著一盤用紙盤子盛著的食物,在她旁邊坐下。
  「啥?」
  「我說,他們討論的話題太cheap了。」男孩同樣看著小魚和他的學長。
  Canna沒有回應,她畢竟還是有少女的矜持。
  「你覺得什麼時候可以走?」
  「我得等學姊一起。」Canna指向站在窗邊,一副生人勿近的夏琳。
  「哦,你們學校有名的高冷美女。」
  「抱歉喔。」Canna的潛台詞一聽就知道:你們這些無聊男子。
  「你要吃嗎?」男孩把盤子遞到Canna鼻子前,「這個味道好怪。」
  「你把你不要的給我?」
  「我還沒咬過。」
  Canna無言,但她還是餓了,於是伸手從盤子中,拿起夾著小熱狗的甜味餐包。比起現在和陌生男孩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經過正在發花癡中的小魚學姊面前,令她更覺得尷尬。兩害相權取其輕嘛!
  「嘿,Lucas!你躲在這!」一個果不其然拿下友誼賽冠軍的第一志願男孩衝了過來,他和Canna身邊的高瘦男孩相互擊掌,「我找你找半天耶!我還以為你溜出去打球了!」
  「外面很冷,我才不要。」Lucas說,「你去打球了?」
  「遇到這邊的體育班。」
  「強嗎?」
  「被電翻。」第一志願的男孩注意到Canna,「認識的?」
  Canna正在一邊處理著餐包內的美奶滋,發現自己成為兩個男孩的話題。她看向新來的男孩,和Lucas相比矮了一些,戴著眼鏡,剛打完球,頭髮仍汗涔涔的。
  「搭訕的。」Lucas笑著。
  男孩仍看著Canna一會,Canna不甘勢弱看了回去。
  「啊,你是不是有補數學?」男孩叫了出來,他用手肘推推Lucas,「是她對吧,每次都被留下來寫補考卷的。」
  Canna終於忍不住在他們面前翻了大白眼。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