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ier納皮爾/Gisborne吉斯伯恩之旅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於紐西蘭春天是從9月底開始,學校2星期的假期也從9月底開始放到10月17日。因為爸媽打算從奧克蘭出發開車半環島6天5夜共拜訪4個城市,而我因為年假超過20天,所以10月3日,4日,5日跟公司排年假,打算跟著一起去玩,需要的話還可以分著開車。爸媽從Auckland出發到New Plymouth住一晚,隔天出發到紐西蘭首都Wellington住宿2晚,再來星期一開車到Napier跟我還有小希會合(我們倆搭飛機)住一晚,然後再一起開車前往這次行程最後一站的Gisborne然後4人再一起開車回來Auckland. 這一趟爸共開了1800公里,從最後一站Gisborne 開回Auckland約6個小時17分鐘,476公里。
好久沒有搭短程的,都忘了螺旋槳型飛機會因為氣候而延誤起飛
這次我們訂了搭早上8:20起飛往Napier的飛機,沒想到因為氣候不佳(目的地起霧)所以延誤到10:30am才從奧克蘭出發,沒關係,安全重要。雖然我因為怕到機場的路上會塞車,因為星期一塞車機會很大,所以我和小希6點多就已經到達機場吃早餐等候起飛,所以我們等了好幾個小時。說實話,當紐航一直宣佈班機延誤起飛時,我還有點擔心會被取消。
Napier Airport
Napier的地理位置及氣候的關係,是一個很適合種植葡萄的地方,所以這裡的葡萄酒也很有名。機場就有以酒瓶製作而成的藝術品。
來到Napier 城市的第一站Adora Cafe吃午餐,這一家是我們第一次來訪,因為網路的評價很不錯,也剛好離我們當晚住宿的地方很近,走路約8分鐘。食物真的很好吃,咖啡也很好喝。
因為我們吃完午餐散步到晚上住宿的飯店時還不到下午2點,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公園走走。這一天的天氣不佳,小陣雨不斷。
住宿的商業旅館很乾淨,也有附停車位
晚餐是大約1個月前就上網訂位的Mission Estate。當地有好幾個酒莊,會選擇帶父母來這一個用餐是因為這是紐西蘭的第一個葡萄酒莊,1851年由來到Napier的法國人成立到現在人氣依然很旺。
爸媽平常不太喝酒,所以選酒的部份就交給了我。由於我們都選擇吃魚,所以我點了一瓶Mission酒莊2022的白蘇維翁搭配點。這一隻果香很重,也很清爽,連平常完全不喝酒的媽媽都覺得好喝。餐點也很好吃,這一餐3大1小共紐幣$225,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隔天早餐來到了海邊大道旁的「六姊妹」咖啡及早餐也都很好吃,今天生意很好,又剛好碰到人手不足,不過店員還是笑笑的服務大家。
用完早餐後,我們到街道對面的海邊,這裡的海邊不是沙灘,而是小石子灘。海水一點也不算藍,只能用很微妙來形容。這一個白色的伸展台是新建的,站在上面直接可以看到海浪在你的腳底下,如果海水顏色漂亮一點會更完美。
從Napier開車到Gisborne差不多3個多小時,這次的房間是空間最大的,還有一個小的後花園可以在外面喝咖啡。當然,如果這次不是跟著父母一起,這杯桌上的咖啡應該會是葡萄酒。
晚餐來到離住宿約10分鐘,靠近海岸的餐廳。這裡的餐點屬於「分享盤」,也是一間評價很高的餐廳。生意十分的好,客人很多都是住在當地的人來用餐,還好我有先訂位。
這次來到Gisborne最重要的是 - 看第一道曙光。我上網查了一下星期三的曙光是早上6:38分。從我們住宿的地方到最近可以看到曙光的海邊走路=2分鐘。
實在不能不服氣象專家,果真太陽開始升上來時拍的照片=6:38am
除了我們4個以外,還有其它3台車的家族也著我們一起等著拍日出,手機,相機拍不停。正在溜狗的小姐應該是當地居民,面對那麼美的日出居然頭轉都沒轉,就連狗也是專心的向前走。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昨天問旅館經理哪裡可以看到日出時,她說在這一家咖啡很好喝,餐點也很優的咖啡廳往左轉。我們就決定在這一間咖啡廳用早餐再出發回奧克蘭。這一間咖啡廳8點開始營業,在看菜單時我才發現這是一家純素食餐廳。所有的餐點都是純素,連奶蛋都沒有。咖啡的奶不是椰子奶,就是豆奶,杏仁奶等。還好爸媽本來就喝豆奶咖啡,我則是黑咖啡。這個早午餐讓我們飽到回到奧克蘭才吃晚餐,沒想到純素可以用的那麼好吃。
這次的3天2夜行程就這樣完美的劃下句點,也許下一次來訪可以搭國內班機在當地租車,就不用開那麼多的車。
    張小莎
    張小莎
    居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10歲那一年與家人從台灣移民到了紐西蘭,開始了不太一樣的生活。1997年底回台北上班,2014年再度回到奧克蘭定居,工作。喜歡旅遊,美食,嘗試新鮮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