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讓家長最期待的寶寶睡眠時間了。
孩子睡著了以後,家長有了可以處理自己事情的時間。但是,在這之前仍需要幫孩子們洗澡、聊天、哄睡至少也需要一個小時。八點洗澡、九點關燈,是我們家的睡前儀式,從椪貴出生就開始到現在了。所以孩子們的睡眠時數至少都要睡10個小時,再加上在保母或者是幼兒園午睡休息一個一到兩個小時,對孩子們來說是足夠的。所以我特別重視睡前儀式,睡覺之前總會和孩子們聊聊天、一邊拍拍他們的背,讓他們安心的睡著。
椪貴:「媽媽我睡著了以後我擔心⋯會看不到你耶。」
我:「媽媽在這裡不用擔心,我會陪著你睡著,明天一早起來你也看得到媽媽。」
椪貴:「媽媽那晚上會有大野狼或是妖怪來我們家嗎?當然不會呀!開什麼玩笑,媽媽在這裡耶!」
終於,孩子們漸漸地進入深睡狀態,我悄悄起身到書房處理一些自己的事情。突然之間,房間傳來巨響「碰」的一聲。米菇從床上跌下來,還好房間的床,並不是床架,只是是20公分左右的床墊,也還好地板是木板,所以,我知道撞擊聲大了點但不見得會有太大的傷。但是我仍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房間,將受到驚嚇的米菇抱起,在我身上安撫她,摸摸她的頭,摸摸她的背,對著她的耳朵說著:媽媽在這裡,不用怕;媽媽在這裡,不用怕。講了超過五次吧😢聽到我的聲音、感受我的溫度,米菇趴在我身上也漸漸再度睡著,於是我將她輕輕放在床上讓她繼續入睡。殊不知,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框泛著紅了。
因為我在不到10歲的時候父母便離異了,「媽媽」對我來說很陌生。在我印象中,幾乎沒有聽過這句「媽媽在這裡,不用怕。」因而,我知道我需要媽媽的時候,媽媽不會在。
現在我當媽媽了,我的孩子不管需不需要我,我都會跟他們說「媽媽在這裡,不用怕」並非,要表示媽媽有多厲害,而是想讓自己心愛的孩子們知道,媽媽永遠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iKai JeanJe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孩子的甜言蜜語no.10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小寶貝的童書森林
2024-06-15
公務低層之媽!我在這   公務低層,是一群永遠不會被看見、卻能夠讓事情真正被推動的無名英雄。正因為不會被看見,只好由自己書寫,讓外界一探在新聞媒體風光的報導底下,是什麼撐起了、推動著這些事情的發生。一般人或許會認為:「阿不就是上面交辦什麼,下面使命必達的做完就是了,哪一個承辦做不都一樣。」但這就像同一個食譜,做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放生反而在未來走的平穩? | 書摘:媽媽這樣做男孩會不同教育路上都是一嘴的倖存者偏誤,家長若願意解放管理讓小雞雞力量正常發揮,男孩甚至中二的男人都會更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3-07-27
北投曼波1--五月天阿信的媽媽曾經在北投這路口被機車撞傷2021年8月,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媽媽在北投老家附近過馬路時被摩托車撞傷。 光明路這路段是在北投市場和北投公園之間,路寬有彎曲又有坡度,行車不注意可能都會有點快。 政府單位從中央到地方都漠視交通安全,其實台灣人都習以為常不當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北投閒閒某大姊
2023-07-19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五):大蘑菇原創故事「蘑菇森林系列」媽媽角色介紹最後一彈登場的角色是:大蘑菇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8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四):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原創故事「蘑菇森林系列」媽媽角色介紹第四彈! 這篇要介紹的是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8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三):鎖濣城城主夫人原創故事「蘑菇森林系列」媽媽角色介紹第三彈! 這篇要介紹的是鎖濣城城主夫人⚔​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7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二):精靈王后露霜原創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介紹第二彈:精靈王后露霜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