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愛的溫開水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感冒體力差,還是上班讓我疲憊不堪,晚餐過後才七點過半,我已經意興闌珊,完全不想動,只想躺在床上。
我跟女兒說:「媽媽好累,先去睡了。你聯絡簿記得放桌上,我再簽名。」
「啥米?現在還沒八點耶?你要去睡覺了?」
顧不得女兒的疑惑,我已經躲進房間窩在棉被裡。
裹著棉被,不知不覺好像睡著了,隱約又聽得到說話的聲音,翻個身又醒來;就這樣睡睡醒醒,偶爾覺得喉嚨癢,乾咳了好幾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聽見開門的聲音,翻身,一個刺蝟頭、壯碩的黑影走進來:「媽媽~我回來了!你不舒服嗎?」
是哥哥!「嗯~好累很想睡~」
「好~那我不吵你~」
夜深了,感覺溫度又低了些,忍不住咳了好幾聲。突然,房間燈亮把我喚醒,我皺著眉瞇著眼。「媽媽~你起來喝杯水吧~」
女兒端著一杯溫開水,站在床邊,溫柔的聲音,簡直像個天使。想必是聽到我咳嗽,端來溫水要讓我舒緩不適。
我笑了~坐起身,一口氣把甘甜的溫水飲盡,愛在身體裡溫暖的流動著~
「你如果還有不舒服要跟我說喔~」
我點點頭,滿足的笑著,被照顧和被愛的感覺,真好!
父母,總是承擔著照顧孩子的責任;
但有時候,孩子反而是支持我們最大的力量和依靠。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