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他人的關心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4(一)
  晚上吹裁判之後,和博安、芷妘買了消夜坐在小吃部吃了起來。後來來了一個碩班的學長,不認識,但人很好聊,會在意每個人的反應顧及全場的人。回應的時候眼睛都笑笑的,很好看(彎起來的樣子,讓我想到來台灣徒步環島的ytr鈴木)。
  英文演說課也有個笑起來很可愛的男生,黑黑的、感覺人很單純。後來才覺得,對很多人來說,與他人的關係是很容易建立起來的。或者是看到系排的朋友同時交了很多女朋友,我卻覺得小吃部小小的聊天、英文課上的討論都是很難得的社交時間。
畫的校友盃海報
  一個禮拜之前,畫了校友盃的海報。這次參考了Pinterest的很多作品,得到很多靈感。第一次使用漸層的手法,效果真棒,覺得這是對我來說很大的一次進步,終於踏出以前慣用的手法,有了新的嘗試。
  最近在幹嘛呢?很認真地讀了很多書,課內的也是、課外的也是,把〈被討厭的勇氣〉又重新看了一遍。第一次我說有些讀不懂的地方,第二次看竟有豁然開朗的感受——我覺得是很棒的一本書喔!很難三言兩語總結阿德勒的說法,但「把對自己的關注轉為對他人的關心」是我最有共鳴的地方了。為什麼不幸福呢?因為總是顧影自憐呀。
  所以之後,心情都很平靜,事情也多就沒有繼續寫日記。
  前幾天回家,發現爸爸的狀況又變糟許多,也許要考慮住安養院了……我覺得好想他。這好像〈一公升的眼淚〉,想到就掉眼淚。
  大學中文的主題被自己反駁了,談「重考前後的差異」並不是現階段的我想要強調的事情——況且那又對自己、對他人沒有助益。一切感覺都落後了,也許想談談死刑(對於廢死更好的理由),我弟說寫「費馬大定理」好了,如果我可以就寫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