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睫創業日記4 金錢焦慮的心魔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前是一個
對沒錢會異常的恐慌焦慮
焦慮到只要一發現存款下降
就會開始想要守住錢
飯也不吃
什麼日常花銷死都不花
連在外面買水喝都不願意
像個婆媽一樣的人🤣
就是要省到連一塊錢
都不放過那種
(但是是因為我心中的理想情況
是想把錢花在我覺得重要的人身上
我也沒有特別喜歡貴的東西跟便利的生活)
但最近可能因為租了工作室
自己開業需要很多大筆的開銷(對我來說)
突然發現反正沒錢我也餓不死😆😆😆
就算真的餓到
餓一下瘦一點也好這樣🤣🤣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改變這麼大哈哈)
因為我曾經聽過一個
我自己覺得蠻有錢的人說
要想像錢是跟水一樣的東西
會流出去也會流進來
所以不需要看得太重
然後我的老師當初也是跟我說
她看見的有錢人幾乎都是開源
(當然節流也很重要啦!
但我的狀況是太過於節流
節到我可能會失去某些東西的那種)
於是也是因為這句話
我決定租工作室
但我的目的
真的也不是想要變成超有錢的人
而是想要給客人更好的環境這樣
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
雖然客人沒有很穩定
錢一直在上燒
也沒有甚麼打廣告
模特客人也都是身邊
一個一個推薦過來的
但剛想到
原來我會突然比較沒有金錢焦慮
是因為人生有了其他追求
以前的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追求什麼
人生除了追著錢跑
我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也會覺得給出去的錢不像水一樣
是流不回來的
但也不知道為何突然我腦子打通了還怎樣
現在在做客人的時候
只要客人給我讓我感動的真誠回饋
我就覺得人生很滿足
只要有人許願想要什麼樣的服務
我就想要再給出去更好的東西這樣
這也是為何
服務業一直是我做最久的行業
(目前為止人生做過6份工作5份都是服務業哈哈)
而我最近也發現我人生最大的天命
可能是[奉獻]這件事
就是對別人(尤其是有我喜歡特質的人們)
只要能[奉獻]我所有的一切
我好像就會很開心這樣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發現!!!!!
也讓我感到滿足
近期應該有空
也會回來打打食記
因為覺得回頭看發現
自己能分享比較白痴的一面
給大家提供價值笑一笑🤣🤣
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只是以前我被分享形式制約了
搞得自己很進退兩難
其實我根本不必這樣R!!!
我到底在幹嘛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這樣
最近突然變得很豁達是我開竅惹咪!!!
然後人94犯賤平常沒有想打文章
結果一被禁7天就一直各種
文思泉涌是怎樣🤣🤣
這篇早就打好都發不出去啦吼!!!
Yangyang  Shu
Yangyang S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