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劉海戲金蟾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7
看圖作文

阿土與金蟾蜍

阿土是一個窮困的樵夫,他住在一間破爛的茅草屋,而且他長得很醜,所以到三十歲了,都沒有人要嫁給他,但是阿土其實很善良,只是長得比較醜而已。
這一天,他一如往常到附近的森林砍柴,突然看見一隻金色的蟾蜍從自己面前呼嘯而過。他眼睛一亮,心想:「太好了,一隻金蟾蜍,如果我抓到牠,不知道牠能賣多少錢!」他趕快追上去,沒想到,蟾蜍跳進一個洞穴,就不見了。阿土想也沒想就直接跳進洞穴裡了。
進到洞穴裡,他驚訝的環顧四周,說:「哇!這個洞穴好大啊!而且它看起來像一個家呢!真好奇裡面有什麼。」他說著說著便向前走去。結果他看見剛才那隻金蟾蜍正站在他面前,他這才發現,這隻蟾蜍竟然只有三隻腳,他整個人瞬間呆若木雞。更奇怪的事發生了,那隻蟾蜍竟然對他說:「嗨!阿土。」阿土被嚇昏了。
等他醒來,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舒服的床上,那隻蟾蜍就在他眼前。他問蟾蜍:「你怎麼知道我是阿土?」蟾蜍:「因為我會讀心術啊!」阿土:「讀心術?怎麼可能?」蟾蜍:「不然來試試啊!」阿土:「好呀!」於是阿土在心裡想著:「我好餓!」沒想到蟾蜍立刻就讀出了阿土的想法。
阿土:「你好厲害!對了,你把我找來這裡要做什麼?」蟾蜍:「我要幫你實現一個願望。」阿土:「那麼我想要有一位很美麗的妻子。」蟾蜍:「嗯!這很簡單。」說完,他變成了一位美若天仙的姑娘,但是,她還是少了一條腿。阿土:「妳怎麼少了一條腿?不過沒關係,有人陪伴我就好了。」
阿土帶她回家,沒多久,她的房間冒出許多白煙,阿土衝進去一看,他的妻子變成一位仙女了,她對阿土說:「我是玉皇大帝派來考驗你的,如今任務已經結束,再見了!這個金鐲子給你,就當作我們的紀念吧!」說完,她就飛上天走了。阿土含淚目送她離開,他想:「希望有一天,我跟那位仙女還能相見。」仙女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呢!(李*安)

傑克追金蟾

從前從前,有一位正逢花甲之年的中年人名叫傑克
有一天,他在去山上砍柴的路上,突然看到了一隻金色的蟾蜍,牠只有三隻腳,因此,善良的傑克將牠帶回家治療。在傑克的細心照顧下,蟾蜍慢慢的回復了生氣,之後傑克讓這隻金蟾蜍回歸大自然。
後來,傑克在砍柴時,斧頭不小心掉進了河裡,這時,有一隻金色的蟾蜍從水裡跳了出來,而且金蟾蜍的嘴裡還咬著他的斧頭,傑克仔細一看,這隻金色的蟾蜍竟然是他之前救到的那一隻蟾蜍。
傑克回家後,發現自己的背包多了十塊黃金,不知道是不是那隻蟾蜍給他的。隔天早上,他聽到有人說山神可以變成任何動物,所以傑克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幫助了山神,才拿到了黃金。
這個傑克追金蟾的故事主要目的是要讓我們了解善有善報的道理,老天爺是不會虧待好心人的。(林*緯)

老人與蟾蜍

從前從前有位貧窮的老人,住在萬億街。有一天老人很餓,於是去森林找食物吃,找到一半忽然聽見遠方傳來一聲聲的:「救救我呀!」老人聽見了趕緊跑過去看看。
結果有一隻蟾蜍被樹枝卡住了,老人把牠救出來,帶回家用心治療,老人細心的幫蟾蜍的傷口縫針,蟾蜍非常緊張,牠握緊拳頭忍住疼痛,不久後蟾蜍的腳恢復了!蟾蜍對著老人說:「謝謝您,我要送您一份禮物。」
蟾蜍變出了九千億給老人,老人的眼睛瞪大了說:「這……這些都是要送我的嗎?」蟾蜍回答說:「對呀!感謝您救我一命!」老人心裡非常開心,後來老人和蟾蜍每天一起吃喝玩樂,老人還講了他自己以前貧窮的故事,讓蟾蜍聽了都淚流滿面。而且老人不但自己享受,還將這些錢拿去幫助有困難的人!
老人只是去找食物,幫助蟾蜍,就獲得一大筆錢,老人的生活大轉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善有善報!(徐*甯)

劉海抓金蟾

從前從前有一個很壞的商人名叫劉海,他住在一個小村莊裡。因為他很壞,所以每個人都不喜歡找他買東西;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跟他買東西,所以他很窮。
有一天,天神終於受不了劉海的行為了,所以他就想了一個計劃出來,就是變成一隻只有三條腿的金蟾,下凡到人間。
有一天劉海到山上採藥時,發現了那隻天神變的只有三條腿的金蟾,劉海就毫不猶豫的追上去。
劉海因為只顧著追金蟾所以迷路了,而且金蟾也不見了,所以劉海很生氣,此時天神又變成了一位老人。
劉海因為跑太久所以很累,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想著要怎麼回家,一抬頭就發現天神變成的老人,老人問劉海有沒有吃的,劉海卻說:「要吃的我有,但一小塊麵包十元。」天神聽到了這句話很生氣,所以決定變回原來的樣子臭罵他一頓,並告訴他如果再不改正,就要嚴厲懲罰他。
罵完劉海天神就飛走了,劉海露出一副嚇壞了的表情留在原地。過了幾秒鐘,劉海從夢中醒來,但他還是覺得很恐怖,所以從那天起他開始改邪歸正,變成一個良心商人。(李*彥)

老樵夫與金蟾蜍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樵夫,有一天,他正在砍柴,砍到一半,他看見了一隻只有三隻腳的蟾蜍。
老樵夫很同情三腳蟾蜍,就把蟾蜍帶回家,小心翼翼的把牠捧在手中,說:「小蟾蜍啊,你真是可憐,你等等,我馬上去幫你買一個小義肢。」說完馬上跑了出去,卻被小蟾蜍叫住了。
蟾蜍說:「你不用買義肢,你只要帶我去西北方一座名叫仙人山的山上,找出仙人水再給我喝就好了。」老樵夫雖然嚇了一大跳,但還是帶著蟾蜍一起去仙人山了。
他們千里迢迢的跋山涉水,終於到了仙人山,但是仙人水又在哪?樵夫又仔細的找了找,才在一個洞穴裡看見了仙人水,牠用葉子裝了一些讓蟾蜍喝下,蟾蜍一喝,不但腳長回來了,連身體也變得金光閃閃。
金蟾蜍很開心,老樵夫也很開心,從此他們一起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黃*雯)

馬克與銀蟾蜍

馬克住在一個窮鄉僻壤的小鄉村,一貧如洗、家徒四壁的生活讓馬克每天飢腸轆轆。
有一天,馬克忍受不了飢餓跑去河邊抓魚,發現一隻被石頭困住的銀色蟾蜍,馬克二話不說小心翼翼的把牠解救出來。銀蟾蜍說:「我要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馬克驚訝的說:「你……你可以實現我的所有願望嗎?」馬克還沒說完,銀蟾蜍吐出義大利麵、芬達、甜甜圈、烤龍蝦、墨西哥甜玉米捲、南瓜湯、炸物等好吃的食物,這些都是馬克最想要吃的食物。
馬克的房子前一天因為漏水了,所以他跟銀蟾蜍說:「銀蟾蜍,您可以吐出不會漏水的房子給我嗎?」銀蟾蜍笑著說:「哈哈,當然可以啦!」之後馬克的願望越來越多,慾望越來越大,因此銀蟾蜍對於變本加厲、貪得無厭的馬克很失望,所以離開了他。馬克又變回一無所有的窮小子。
所以啊,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貪得無厭,要自力更生而非坐享其成。(楊*笙)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