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4-劉海戲金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7

2023/07

劉邦見神仙

從前從前,有一個天天醉生夢死的人叫劉邦,當時大家都不喜歡秦始皇的統治,很多人都想要造反。有一天,劉邦帶著一群人走在路上,準備要去幫皇帝蓋他的萬里長城,路上有很多人都逃走了,而劉邦到了晚上才發現,他心想:「跑了這麼多人,一定會被砍頭!」他想了又想,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最後他決定去樹林走一走。

走著走著,他來到了一個大池塘,突然他察覺到有東西在動,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蟾蜍。好心的劉邦發現牠只有三隻腳,就把牠救了起來。雖然其實他一點都不好心,是因為喝醉了,一時興起才救牠的。

沒想到一碰到牠的手,蟾蜍就變成了一個老人,老人說:「我是月下老人,謝謝你好心把我救起來,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劉邦馬上說:「我要的只有三個,一要天下,二要女人,三要喝不完的酒!」月下老人聽了,嘆了一口氣就飛走了,留下了不知所措的劉邦

過了四年,劉邦打敗項羽,建立了漢朝,而當年他的願望都成真了。他請了畫師把他當年所遇到的事畫了下來,讓後人也可以知道這件事。(涂*樂)




流海捕三腳金蟾

從前從前有個樵夫叫流海,他家十分的貧窮,而且還有老婆和兩個兒子,生活非常困苦。

有一天,流海一如往常的在森林裡砍柴,卻意外地發現只有三隻腳但很大隻的金蟾蜍,流海心想:「我把這隻漂亮的蟾蜍拿去賣,一定能賣很多錢,況且只有三隻腳,一定跑不快!」於是他就悄悄的走過去。這時卻有一聲獅吼,把蟾蜍驚醒,蟾蜍想逃走時,流海便快速追上去,這時蟾蜍發現流海在追牠,便加速逃跑。

流海追了很久卻都追不到,終於流海看到蟾蜍被小石頭絆倒了。流海心想:「終於抓到你了!」手要抓起時,蟾蜍竟然長出翅膀,飛了起來。過了不久,流海又經過一番努力追到可以一伸手就摸到的距離,結果一伸手摸到了,卻馬上變成一陣煙,蟾蜍不見了。

流海回到村子裡,跟村子的人們說:「我見到了會飛的蟾蜍!」卻沒半個人相信,他十分的難過。

流海原本想抓三腳蟾蜍來賣錢,但沒抓到,而且也失去了人們對他的信任,可說是一無所有啊!(邱*睿)




阿坤與金蟾蜍

東漢末年有一個名叫阿坤的男子,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相繼去世,無依無靠的阿坤只能做些粗活來養活自己。

某一天,阿坤像平常一樣到山上砍柴,走著走著,他突然看到前方有個閃閃發亮的東西。他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仔細一瞧,竟然是一隻金蟾蜍!這隻金蟾蜍好奇特啊,居然只有三隻腳。於是阿坤躡手躡腳地走近,再眼明手快地抓住金蟾蜍。如獲至寶的阿坤,喜孜孜的帶著金蟾蜍回家。

回到家後,阿坤細心的照顧金蟾蜍,也把牠當成自己的家人。某一天,阿坤在感嘆命運坎坷時,金蟾蜍突然開口說話了。牠說:「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現在就讓我來報答你的恩情。我希望你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像我一樣去幫助別人。」從那天開始,金蟾蜍每天都會吐出一個金塊,阿坤靠著金塊改善了生活,也會捐錢給窮人。

沒想到阿坤後來結交了一些好賭的朋友,開始沉迷賭博,希望能擁有更多金子。某天晚上,阿坤苦苦哀求金蟾蜍多吐些金子,卻遭到嚴厲的拒絕。憤怒的他拿起花瓶砸向金蟾蜍,這時金蟾蜍突然變大,張開大嘴把阿坤一口吞了進去,房子也瞬間恢復成之前破舊的模樣。

金蟾蜍蹦蹦跳跳地跳出家門,消失在濃濃的大霧裡。(陳*潔)




悲慘的命運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人叫做記昌。他是個窮人,平常靠著種菜來維持生計。

有一天,他坐在庭院,一邊拿著葉子來搧風,一邊自言自語地說著:「平常都只能吃菜,好想要換點菜色呀!要是我能變成有錢人的話,我就能去市場上買一些其他食物來吃了。」沒想到,下午他去耕田時,竟然發現了一隻很肥很大隻的蟾蜍,而且牠只有三隻腳。老人心想:「這個東西好大隻喔!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就算拿去賣也可以賣個好價錢吧!」於是他就立刻去追那隻蟾蜍。

蟾蜍一看到有人來了,立刻往旁邊跳去,老人心想:「你只有三隻腳,想要逃走,簡直是做夢呀!」沒想到牠竟然出奇的靈活,任何的障礙牠都能輕鬆躲過。經過一番追逐,老人幾乎要抓到牠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跌在鋪滿小石的路上了。蟾蜍很快就要跑遠了,老人因為太痛了,所以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張手帕,而彈弓也一起掉出來了。老人靈光一現,拿起身邊的小石子,用彈弓一射,終於把牠打死了。

到了晚上,記昌把蟾蜍煮來吃了,結果他卻不知道蟾蜍有毒,當場一命嗚呼了。他不僅受了傷,還連性命都丟了。這差不多就是所謂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呀!(謝*勳)




奴隸與金蟾蜍

這是個發生在戰國時代的故事。有一名叫阿勇的奴隸,小時候便失去了父母,過著三餐不繼的貧困生活,因為沒有錢,所以沒有辦法念書,因此他長大後,只能做奴隸的工作,經常飢腸轆轆。

有一天,阿勇在幫忙搬東西時,突然看到角落有一隻金色的蟾蜍,牠奄奄一息,而且斷了一隻腳,阿勇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趕緊把金蟾蜍帶回家。

阿勇很細心地照顧牠,還幫牠換藥,給牠水喝,也把他僅存的食物給金蟾蜍吃。十天後,金蟾蜍終於恢復了正常,雖然斷了一隻腳,但是牠終於活下來了!

金蟾蜍問阿勇說:「為什麼你要這樣幫我?」阿勇說:「我從小自己就是一個人,看到你受傷,又一個人很可憐,所以就很想幫你。」金蟾蜍很感謝他說:「我會送你一個小禮物。」說完就消失了!隔天阿勇起床後發現床頭有一箱黃金,箱子上面有一張小紙條寫著:「謝謝你救了我。」

阿勇因為他的善行,從此之後不用再當奴隸了!(廖*瑩)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