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假面騎士 Black Sun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自於網路
嗯...,假面騎士Black作為我第一個接觸的日本特攝作品,在我心裡其實是有特殊的地位存在,因此將這篇心得放在第一篇,當成開門文好像也沒甚麼不對的。

假面騎士Black Sun是假面騎士系列50周年紀念作之一,也是在Amazon Prime Video的第二個假面騎士系列,前面一個系列是假面騎士Amazon的新版本,雖然不曉得Black Sun會不會有下一季,所以還能不能稱為系列就不曉得了,但是在看完整部之後,感覺要有下一季很困難啦~

一共10集的內容,讓我覺得劇情討論方向不少,雖然議題重點應該是在講族群歧視,看起來有點像是X戰警的味道,兩位主角我很想說是X教授跟萬磁王,其實看完後感覺萬磁王有了,但是X教授好像沒有,在主角塑造上,光太郎的形象、立場跟信彥一比就有點落差了,而成長曲線也是信彥比較大,故事也相對的精采。西島秀俊有點可惜就是了,幾乎整部都是一號表情,立場上的變化、戰鬥的理由其實都沒讓我有深刻的印象,就算是在70年代的故事線,也幾乎完全沒有描述光太郎太多的事情,感覺就是光太郎只是信彥的跟班,看到中段,我幾乎以為這部片是假面騎士Shadow Moon了。

怪人造型上,主角群的特色鮮明,尤其是一開始便主打貼近原作寫實風格,兩位主角的造型跟漫畫相比果然相差不遠,而且在完全體的狀態下,貼近SIC風格,完全不是走小朋友玩具風格的,是爸爸玩具風格,在其他怪人的描述,為了更加貼近主題,怪人跟人類共存的生活圈下,怪人其實就算變身也幾乎都是穿著衣服的,而會撐爆衣服的變身,還有些人會先脫掉衣服才變身,不然就是看到衣服被撐爆的狀態,感覺驚悚中還帶點趣味。

劇情上雖然稱不上特別好看,如此寫實跟血腥的騎士是這幾年少見的,的確是不太適合小朋友的,戰鬥雖然有點不太爽快,感覺更貼近野生動物的扭打跟撕咬,也許這樣比較符合導演的想法吧,我也更期待未來更多用這種風格翻拍的騎士,其實真假面騎士就很適合。

總之,我個人覺得光太郎的描述有點太薄弱了,可惜了西島秀俊的演技,中村倫也比較像是真主角,劇情上融入種族歧視、戰爭道德,還有在新冠肺炎下外國人移民抗議,導演想討論的很多,怪人跟人類共存的世界來說,小弟感覺比較適合假面騎士1號,畢竟修卡組織可是納粹的殘黨,還不斷地綁架老百姓來改造成怪人,以這樣的立場來說,被修卡改造的無數改造人類在修卡組織被討伐之後,為了在沒有修卡的世界討生活還比較適合,當然,這只是我一點意見而已。
Gaho Lin
Gaho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