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4)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惑社畜:你怎麼還沒有刪除你的小說並向我正式道歉?三天期限快到了,我鄭重提醒你!另外,我告訴你,我即將發佈新小說,標題是秘密咖啡店,我先警告你不要再動腦筋抄襲我這篇作品了!」
看完嘉芙蓮的郵件,我和慧心面面相覷,我更是渾身冷汗,慧心憤憤的說:「這個人有毛病!」
我沒有回應慧心,先從電腦螢幕點開方格子內容作品管理畫面,然後把我寫到一半的小說點開給慧心看。
慧心看了我的小說標題以後,驚呼連連:「天哪!不可思議,你真的在寫秘密咖啡店耶!她怎麼會知道呢?」
我試圖平靜心情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對慧心說:
「我上週六在邱比特一邊喝咖啡一邊構思,眼睛看到咖啡店窗外庭園中有一處小池塘,池塘中間有一個小島,上面種了幾株杜鵑花。」
「我突然間想起我小時候住在這種日式老房子𥚃,房子後面有一個小水塘,小水塘中間有一個種滿植物的小島。」
慧心好像在聽故事一樣望著我點頭。
我繼續說著:
「小時候我會把心中的一些小秘密寫在紙條上,放在金屬做的餅乾桶裏面,然後光著腳走進後院的小水塘,把那個餅乾桶藏在小島矮樹草叢中,這樣我的秘密就沒有其他人會發現。」
「我坐在邱比特咖啡店座位上,眼睛望著花園中的池塘,腦袋中卻浮現一幕幕半真實半虛幻的故事畫面,有些是我小時候自己在池塘小島隱藏餅乾桶的畫面,有些是不知來源虛幻的畫面,我把那些畫面迅速記錄在電腦中。這就是秘密咖啡店故事發想的開端。」
慧心聽完連忙問我:「那你怎麼沒有把這故事寫完發佈呢?」
「上週六我在邱比特構思出來故事大綱,寫完了第一章,星期天在家又續寫了一點,這週本來打算繼續寫完,誰知道這幾天會碰到嘉芙蓮這種黑函騷擾的烏龍事件,我這兩天沒有心情寫下去。」
慧心追問我:「你記得上週在邱比特坐在你身邊附近的人什麼樣子嗎?」
「我約略記得有一個女生,還有兩對情侶,但是他們的座位都離我有一段距離。」我試圖回憶著。
「有沒有任何熟悉的面孔呢?」
我回答:「我沒有特別注意,這個星期六我們一起去邱比特的時候可以問一下老闆,問他對一些常客有沒有印象。」
慧心又神秘兮兮問我:「你確定你小時候是不是住在邱比特這間日式老房子呢?」
「哈哈,你真的是福爾摩斯耶!我小時候的確住在一間非常類似的日式房子𥚃,而且那間房子的地址跟邱比特這間距離不太遠,我小時候住家巷弄附近幾乎都是這樣的日式平房,不過那些房子都早已拆除原址重建公寓大樓,現在只剩下邱比特這間老房子基本維持原貌。」
慧心笑著回答說:「好啦哈哈,我現在知道你為什麼常去邱比特了,原來還有童年回憶這個因素啊! 我現在好奇心大增,星期六一定要好好挖掘一下這家秘密咖啡店的秘密!」
「的確,我喜歡去邱比特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它可以讓我想起童年種種回憶,可以啟發靈感。不過,我們要去的不是秘密咖啡店啦,我們會去邱比特咖啡店。」我故做正經糾正慧心。
慧心笑道:「對我來說,邱比特咖啡店就是秘密咖啡店,哈哈。」
我和慧心在笑聲中結束對話,我想星期六我們一起去邱比特咖啡店看看有什麼新發展之後,再決定下一步的策略。
為了採取拖延戰術,我簡短回覆嘉芙蓮,就說這週工作繁忙,我會在週末處理小說的事情,星期一再回應她。
好不容易等到週六下午三點,我剛到邱比特咖啡店門口,就看到慧心也從另一個方向走來,我們打了招呼就一起進去咖啡店。
咖啡店老闆是一對和我年齡相仿的夫妻,我過去一年每個週末都會造訪這家咖啡店,他們都對我很友善。
「歡迎光臨!」老闆娘正在做咖啡,老闆對我們親切打招呼,他同時眼睛瞄了一下我經常坐的座位,現在那個座位沒有人坐。「今天跟朋友一起來喔?歡迎歡迎,你們都點一樣的嗎?大杯熱拿鐵微甜?」他面向慧心詢問。
「好啊,他喝什麼我也喝一樣的。」慧心笑著回答。
我帶慧心到我常坐的座位坐下,慧心坐在我對面,打量咖啡店內稀稀疏疏坐著幾個人的模樣。
老闆送來兩杯熱拿鐵放在桌上,我對老闆說:「謝謝老闆,請問一下,你對上禮拜六下午來店裡的人們會不會有一些印象?」
老闆大概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他說:「週末通常都有一些常客,我們看久了就會眼熟,像你就是這樣子的啊,另外有幾位常客通常週末也會來店內坐坐。」
「這幾位中間有沒有女生呢?」
老闆眼睛瞄了慧心一下,他說:「這些顧客有男有女。」
這樣的回答等於沒有回答,我追問老闆:「不好意思,我可以借看一下上週六下午店裡監視器拍攝到的現場畫面嗎?」
老闆聽了這話有點面有難色。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