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8)完結篇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和嘉芙蓮專注看著慧心,慧心開始對我們說話的同時,我思緒劇烈起伏,清楚感受到嘉芙蓮腦海中的畫面和意象。
為了表達清楚,下面我會用穿插的方式敘述,簡單來說,慧心一直用聲音陳述她的觀點,而我和嘉芙蓮透過心靈感應不用言語就可以接收到對方的意念。
慧心:「希臘神話有一個故事,宙斯把人類一分為二,人的其中一半終其一生總在追尋他原本的另外一半。東方傳說一直都有前世相遇這樣的故事。用現代的話𢑥來說,我們在潛意識中都在尋找靈魂伴侶 - 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那個人。我覺得你們兩人的故事是一對靈魂伴侶相遇的故事。」
我:「我從大學到現在交過幾個女朋友,相處久了,個性差異產生磨擦,感情關係從濃到淡直到分手。我內心想遇到一個真正個性相投的對象。」
嘉芙蓮:「我一直嚮往找到人生的靈魂伴侶,我現在知道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情況。過去這些年,我在感情上跌跌撞撞,不是碰到價值觀不一樣的人,就是遇到個性不合的人,感到失望。」
慧心:「從我已知的訊息來說,你們小時候在同一地區長大,都住在日式老房子,童年都有把秘密放在餅乾桶藏起來的記憶,你們長大後都在方格子發文,去同一間運動中心鍛練,上同一堂課,到同一間咖啡店,坐同一個座位,點同樣的飲料寫文章。我們剛剛已經談過,你們興趣愛好基本上百分之六十相似,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相信你們如果給我更多時間觀察,我一定可以找到更多的相同處。」
我:「我想到小時候在上學的路上,總會和一群住家附近的小朋友一起走去學校,其中有一個女生經常和我一起玩耍,她瘦弱文靜,梳了長辮子,笑容甜美到現在我都清晰記得。」
嘉芙蓮:「童年的玩伴中,有一個男生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瘦長斯文,比我高兩個年級,我們一起玩耍時他會保護女生,是體貼又會照顧人的好哥哥。」
慧心:「我今天下午已經跟社畜說過你們之間心靈感應的可能性。我們在思想的時候,腦子會釋放出帶著能量的腦電波,你們做為靈魂伴侶,本來就是一分為二的兩半,腦電波頻率相近,自然容易產生心靈感應的情形。我相信你們從見面到現在,一定可以預知對方心中並未說出的意念。這就是心靈感應的效應。」
我和嘉芙蓮向慧心點頭認同她的分析。
我:「嘉芙蓮!我可以感受到你傳遞出來的腦電波和我的思緒碰撞到一起,你可以感受到我的腦電波嗎?你就是我童年印象深刻的女生玉潔吧!」
嘉芙蓮:「社畜,你是我一直忘不了的好哥哥仁紀嗎?記得有一次下雨天,我忘了帶雨衣,你把雨衣給我穿,自己卻淋濕回家,我到現在都忘不掉那份溫暖。」
慧心:「你們是靈魂伴侶,在一起的時候本來就會產生心靈感應,你們不在一起的時候心靈感應要如何啟動呢?這就是邱比特咖啡店和這個座位的作用了。」
仁紀:「我好開心,你真的是玉潔!難怪我看到你的酒窩會著迷,原來我們以前就是童年玩伴。那次借你雨衣不久之後,有一天你跟我說下週就要搬家,你給我一張紙條就羞澀跑走,我打開看到紙條的內容,到現在還記得。你寫著你喜歡我,希望我們以後能再見面。你知道嗎?後來我把這張紙條當做我們的秘密,放在餅乾桶裏面,藏到後院水池小島的草叢中。」
玉潔:「仁紀,我很開心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居然再見面,當年的願望終於實現。我那時很擔心搬家以後再也見不到你,才鼓起勇氣寫那張紙條給你。這幾年感情關係不順利,我想如果能夠再碰到你多好,我們可以繼續過去的情誼走下去。」
慧心:「這個地區所有日式建築都被拆除,這幢建築物是僅存的一幢。嘉芙蓮餅乾桶內的秘密都已經不存在,只剩下一條戴在身上的項鍊。現在這個座位就是嘉芙蓮幼年時期床鋪和書桌的位置。」
仁紀:「收到紙條的第二天,我也遞給你一張紙條跟你說再見。這些年我在街上看到瘦弱文靜的女生就會想到你,沒有想到你現在就在我的面前,依然文靜漂亮,就是我印象中甜美的模樣。」
玉潔:「我記得你的紙條,我可以背出來,你寫著玉潔我也喜歡你,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這張紙條也被我放到餅乾桶裏面珍藏。那條項鍊是我媽媽的幸運項鍊,媽媽曾經告訴我,她以前學生時代戴著這條項鍊在書店看書遇到我爸爸,她就把這條項鍊當成她和我爸爸定情的幸運項鍊。自從老闆幫我找到項鍊之後,我就一直戴著它,希望它能帶來像我父母情緣那樣的幸運。」
慧心:「這幢老房子和那條項鍊,都是經過時間洗禮唯一存留的物件,它們散發著歷經考驗的能量。當嘉芙蓮回到這個童年曾經住過的老宅,坐在以前臥室位置的座位,戴著秘密餅乾桶的項鍊,這些因素加起來對腦電波活動產生強大的作用。靈魂伴侶之間心靈感應在這樣的磁場可以持續產生效應。」
仁紀:「我上個禮拜坐在這𥚃,看著水池那個小島想起我的秘密餅乾桶,非常懷念你給我的那張紙條,所以才會發想秘密咖啡店的故事。你知道嗎?在這個故事裡,我寫到我和你在秘密咖啡店重逢,沒有想到今天我們居然可以把小說的情節化為現實。」
玉潔:「我上個禮拜坐在這裡,也幻想著幸運項鍊讓我再見到你的情景,這就是秘密咖啡店的故事。我們今天重逢,比我在小說幻想的重逢更不真實,我到現在心跳一直加速跳著。」
慧心:「更具體來說,做為靈魂伴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本來就可以產生心靈感應互通思想,邱比特的座位就像是一個接收站兼傳播台,讓你們跨越時空繼續心靈感應。」
仁紀:「我每次坐在這個座位,都會文思泉湧,我的手都來不及把腦海中溢出來的畫面一一捕捉起來。現在才知道這些畫面有些是出自我自己,有些是出自你的意念,難怪我寫作的時候才會那麼順暢。」
玉潔:「我也弄不清楚到底是這間老房子還是這條項鍊,我每次在邱比特下筆如同神助,意念進入腦海的感覺就像我們現在用腦電波交流那麼自然。」
慧心:「我無法證明我剛說的概念是真是假,我相信就像日本作家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小說的那張椅子一樣,它如果滿足某些條件,可以對坐在椅子的人產生奇幻的效果。你們這對靈魂伴侶坐在這個座位上,冥冥之中一定滿足了某些條件,你們已然存在的心靈感應發揮到極致,所以寫出雷同的小說。」
仁紀:「玉潔,在我的腦海中,這種奇蹟發生的最大原因就是我和你在潛意識中一直在尋找對方。我們現在通過心靈感應交流,多麼難能可貴。答應我!我們以後每個星期六下午都在這裡會合,一起聊天寫文章,再一起去運動一起用餐。」
玉潔:「幸運項鍊經過三十年的歲月洗禮能夠存留下來,這就是一個奇蹟。這個奇蹟的發生不是沒有理由,它就是為了鋪平我們重逢的道路而存留。我好期待我們以後每個星期六下午約會,相信幸運項鍊會繼續讓奇蹟發生。」
慧心說完這一串話停了下來望著我們。我和玉潔一直都靜靜聽著慧心的聲音,我們腦電波交流異常熾熱,以致我們都處於一種亢奮狀態。慧心雖然沒有聽到我們出聲,她應該明白我和玉潔透過心靈感應已經充分相通。
那時已經下午五點多鐘了,天際泛起金紅色的雲彩,格外迷人。花園水池反映出一角天光,那光線照射小島上的樹叢,葉片閃爍光芒。
我們三人望著水池光影變化的景象,靜默無聲。大概是短時間內吸收了大量資訊,我們都感到身心疲憊,起身準備離開邱比特咖啡店。
我對慧心說:「慧心,嘉芙蓮的名字是玉潔,我們是童年玩伴,具體内容有時間再告訴你。」
玉潔笑著對慧心說:「慧心謝謝你,你今天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團,我們找時間多聊聊,很希望也成為你的好朋友。」
慧心笑著回答:「看到社畜和嘉芙蓮從箭拔弩張居然成為靈魂伴侶,我終於把平常熟讀推理小說的經驗派上用場了,哈哈!」
我上前輕輕擁抱了玉潔一下:「玉潔,下週六見面,不見不散!」
玉潔笑著用雙手輕拍我的背部:「一言為定!」
玉潔的笑容讓我想起她當年給我紙條的樣子,此刻我感受到玉潔也同時想起我小時候的模樣。
我們離開邱比特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向我們會心微笑。我特別熱情跟老闆說再見,要不是他熱心幫助玉潔找到餅乾桶,也許今天的奇蹟不會發生。
我晚上回到家𥚃,腦海一直沈浸在今天下午的這場奇遇,看到電腦收到了一封慧心傳來的郵件,信件內容如下:
「仁紀:和你一起工作以來,我一直把你當成好同事好朋友好夥伴,不瞞你說,我對你也有著一份好感。今天看到你和玉潔那種心心相映的眼神,我就知道我除了祝福你們之外別無選擇。我真誠希望你們可以成為相知相守的伴侶。」
「我今天下午為你分析現況的時候,其實沒有告訴你其中一點:我細讀你們方格子的發文日期,注意到你們是在同一天發出你們第一篇文章。你記得嗎?那天是2月14日情人節,玉潔也是在同一天發出她的第一篇文章。」
「你們兩人被邱比特咖啡店愛神之箭射中墜入愛河,同一天在情人節發文,這是上天注定的巧合。」
「原來當層層謎團解開之後,裡面藏著兩個終於找到彼此的靈魂伴侶。」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