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Talk ︱解脫,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老吳約了工作夥伴來家裡吃中飯,因此早上九點我就在廚房裡忙碌,時間算的剛剛好,準時12點開動。
三個男生主要談的都是工作上的事情,那些半導體、高科技用語,我一句也沒有聽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經歷,就是聽了又好像沒聽,講的雖然是國語,但聽起來又像是外星語。
這就是我最貼切的感受。
這一聊天,就是從中午12點,一路聊到下午四點。
老吳又帶著他們兩個去家裡樓下的咖啡廳,繼續聊。
到了晚上7點吃飯時間,三個人又去家裡附近的潮州米粉店吃麵,一直聊到9點才結束。
所以說,愛聊天這件事,不分男女。只是看聊的話題是甚麼罷了。
也大概是因為有我的加入,兩個男生,很自然而然地也會跟我抱怨一下現任的女友跟太太。
我當時心裡就在想,我一直以為男生不喜歡談論自己的感情生活。
現在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也是要看有沒有抒發的對象,如果有的話,也是有吐不完的苦水。
老吳一直苦勸其中一個男生,要跟他現在這個女朋友分手,而,另外一個結婚朋友也同時勸說,如果要結婚就要三思,因為他自己的婚姻狀態也不太好,但因為有小孩因此多了些考量。
我聽著聽著,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解脫,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深夜的 Men's talk 想來也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那時候 一家人住在台北南港東新橋旁的一棟舊公寓裡 橋下的公園常是我們三兄弟和兒時玩伴 流連忘返的地方 現如今東新橋 早已隨著鐵路地下化而消失在歷史洪流之中 我們一家人 也早已搬離此處 每當我日後再經過此地 總有種滄海桑田的錯覺.....
    avatar
    蔣其展
    2024-06-01
    【Men's Game Allen哥】做自有品牌超賺錢?站著說話腰不疼!重點筆記整理一、代理品牌的最大問題: 當產品賣不好的時候,你的代理權會被換掉。原廠可能會說,你做幾年都賣不好,我只好把你換掉或不給你獨家。 另一個最大問題,品牌的生命週期不會太長,如果公司還活著,你可以看到它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16
    【Men's Game Allen哥直播】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重點筆記整理在人生的江湖中,每個人都會面臨挑戰和風險。這些挑戰有時像刀子般銳利,但也是成長和學習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14
    【國之北疆的Men’s Talk】二十幾年前,我是一位在東引島擔任基層連隊的輔導長。 多年之後,每逢冷冽嚴凍的寒流來襲 我都會想起那時候的東引,也會想起這位弟兄 對不起,輔導長沒辦法解決你的痛苦 但輔導長能對你的痛苦,賦予意義,直到你自己,找到解決困難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4-01-27
    Louis Vuitton Men's Pre-Fall 2024 Show in Hong Kong 初秋男裝系列時裝 早秋男裝航海水手系列 Pharrell Williams 用新系列的揭幕喚起了度假的旅行精神,他為品牌所打造的首個海洋風格的早秋系列。 本季亮點之一:網狀無限 LV 標誌與航海水手風格巧妙地融合在雙排扣西裝上,再以菲董最喜愛擅長使用的鑽石、珍珠為品牌服裝做時髦與時尚的點綴。 香港維多利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3-12-01
    16th Match, Group 2 from ICC Men's T20 World Cup今天是【無愛不偏執】系列的最後一篇,從偏執的情感(Ch.1 & Ch.2)、職場中的偏執(Ch.3 & Ch.4)、用兩個案例說明偏執的嫉妒(Ch.5),再到怯場與網紅心態(Ch.6)、炒熱氣氛的浮誇人際關係(Ch.7)和自戀者的偏執(Ch.8)……如果再寫下去,讀者大概也會開始對我偏執起來,或以為
    Thumbnail
    avatar
    kepsaregni
    2022-10-22
    【為歌寫故事】Men’s Talk:我不能同時擁有她和他嗎?我們的三角習題,究竟該怎麼解? 她的視角: 今晚夜色昏暗,走廊上傳來張清芳忽遠忽近的歌聲,甜膩哀怨地唱著〈Men’s Talk〉。小海,你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你想我嗎?我是非常非常想你的,就像你曾經告訴我的:「我想妳想得心都痛了……」曾經我對這些愛人間的噁心情話嗤之以鼻,如今才深刻體會,想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9-29
    MEN'S EYE KIRARA型男眼下專用眼霜MEN'S EYE KIRARA型男眼下專用眼霜 『北方快適工房』是由日本最大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市場之上市企業 連結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menseyekirara/ #眼霜 #男士專用 #彈性肌膚
    Thumbnail
    avatar
    MikeJohn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