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大腦說出口的話,有時真的很傷人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總是懶懶的,每天上班下班,運動健身再加看了一些書,看似充實,但有時,腦子還是有點空。
上星期,終於和朋友去吃飯,因為中間有狀況所以我們的約一延再延,好幾個月沒見面的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一踏進去我們最愛的居酒屋,朋友們都到了,我是最後一個到的,除了我們三位女生外還有一位常常和我們相約吃飯的一位男生,所以我們對於他算熟識,但真的很熟嗎?我不太確定。
其實,我有時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重新再檢視這個人,朋友之間可以開玩笑、可以嘻嘻哈哈但有時分寸要抓的非常清楚,至少我這麼覺得。
其實我們和那位男生吃過幾次飯,因為他是我某一位朋友的朋友,幾次下來也覺得他人還可以,沒有大好或大壞,對我而言就是朋友的朋友,可以一起吃飯聊天的朋友。
「哈囉。」大家對著我說,我也回應著他們,一坐下後,點的菜和酒都上桌,大家當然不放過聊天的任何時刻,各自說著這陣子發生的事,不管是工作、家裡,能發洩的都說了出來,有時聊天喝酒只是為了能和朋友說一下這陣子的無助和壓力甚至是希望聽取一些意見。
就在我和他們說著這陣子對於工作上的一些想法及想放棄念頭時,他對著我說:「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呢?」「其實因為主管過世了,公司的……」我正要回應他時,「哦,終於走了。」他突然這麼回我,而此時的我一直看著他,腦子裡一直有這句話在轉,我到底聽到了什麼,當下他可能看到我一直看著他,他就回了我說:「好像不能這麼說。」而我已經被這句話控制住了。雖然內心有點不舒服,我還是保持該有的氣度,吃完了這一餐。
而我重新檢視了這個人,或許,他沒有惡意,但我並不覺得,「過世」這件事可以拿來開玩笑或是無所謂的表達,怎麼會這麼不經大腦的隨便說出這樣子的話。
主管可能對他們而言是他們不認識的人,但對於我而言,他就是和我共事好長一段時間的人,多少是有感情的。沒有人希望發生這種事,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把這種事當成是玩笑,我不懂。
因為那次聚餐,我有幾天心情很不好,我並不想和朋友們談,畢竟那也是朋友的朋友,有些話我還是自己消耗掉,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或許,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說話方式或是尺度不太相同,也有可能,在他的眼裡,我是可以這麼開玩笑的人,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對於這個人,就是歸類到吃飯聊天可能會出現的人。
調適,是我目前最應該做的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