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的青春校園九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芬:
聽到奶奶轉述助教對寧熙的描述,我也是非常認同。雖然她表現上總是很開朗,但是可以感覺得到她彷彿有一朵烏雲籠罩著她。聽完奶奶的說法,看到寧熙臉上原本開心的表情稍稍陰沉了一點,她緩緩開口說:「我其實上大學之前,以為我是因為我爸媽是工程師,所以我遺傳到他們對於程式設計的天賦與熱情。但是大考知道成績後的某一天,我卻不小心聽到我爸媽的談話,發現我可能不是他們親生的孩子。」
我:「怎麼會,你跟你爸長得很像啊!他們說了什麼?」寧熙:「我聽得也沒有很清楚,有聽到我媽說:『如果寧熙的爸爸還在應該很欣慰』之類的話,他們應該也是不想多聊怕我聽見。」
助教:「那你沒有想說要直接問他們?」奶奶則是一旁安安靜靜地聽。
寧熙:「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直接戳破的話,會很傷他們的心」
奶奶這時終於緩緩地開口:「父母的心往往比孩子想像地還脆弱,但是也是夠強壯的。他們因為愛孩子,所以他們的脆弱是不願意孩子受傷,他們的強壯,也往往是因為愛孩子。所以,小熙,我認為你不用擔心他們受傷。」
寧熙聽到這裡,眼眶馬上紅了起來,眼淚在眼裡打轉。奶奶起身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懷抱,讓寧熙的淚水忍不住地流了下來。我也忍不住地哭了出來,寧熙一看到我哭,反而笑了起來:「芬芬,你怎麼哭得比我還難過?」我們兩個就在又哭又笑之中,與奶奶談話。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