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的青春校園(八)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熙:
某個星期五的下午,剛好大家都沒有課。我跟芬芬一起來到了助教的家裡。
隱身在新竹的古老巷弄裡,一間有點老舊不算小的透天厝。外面還有一個小庭院,種了不少花草,看來助教的奶奶是個喜歡拈花惹草的人,讓人感覺是個美好的小天地。進到屋裡,完全看不出是個老宅,應該是有過翻修,布置的十分溫馨。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香味。助教帶我們走到裡面的廚房,看見滿頭花白的奶奶正站在烤箱前看著她烤的甜點。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她微笑著轉頭看著我們。芬芬活潑地打著招呼:「奶奶好!這個味道好香阿,是在烤什麼啊?」接著我也跟搭腔:「對阿,好香喔」奶奶開心地說:「這是瑪德蓮。」助教忙著在旁邊補充:「奶奶在法國待過一段時間喔!」
難怪奶奶看起來有種說不出的氣質,雖然也是親切的鄰家奶奶,但給人的感覺是有點高貴的。
我:「哇,什麼時候啊,我也好喜歡法國,總想著有一天要去一趟」芬芬在旁邊說:「對阿,寧熙從小最愛看的書是亞森羅蘋,我們約好要在畢業前一起去法國旅行,到時候可以問奶奶意見」奶奶打開烤箱,把烤好的甜點拿出來,助教在旁邊幫忙泡茶。我跟芬芬連忙聽著奶奶指揮拿出盤子,將一個個瑪德蓮放在精緻的小盤子上,讓人看了好有食慾。
終於坐在餐桌前,我們一邊吃著甜點配著熱茶,芬芬一邊跟奶奶自我介紹,可是沒想到一開口,輪我開口時,奶奶說:「寧熙啊,我有聽小恩聊過你。」聽到這個,芬芬就一副想要八卦的樣子看著我跟助教,奶奶見狀:「喔,他說你是個認真優秀的學生,只是有時候會比較有心事的模樣。」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