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影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實是,當時光飛逝而去
有時候,忙完一些事後
疲勞與平靜中
忽然發現一件事
腦中絕大多數的事物
都已經不存在於此刻當前
或是說,有些根本尚未發生
或甚至,從未存在過
還有些,根本不關我的事

奇怪

或許這樣講很奇怪
桌子
我講話哪次不奇怪
但,就是忽然有些感覺
或許是星象逆行於十月份底結束了
也或者是,到秋天了
也亦或是,我自己的發覺或感想
許多時候,我很侷限於單一的議題
或是,在一個局部中
激烈,分明的用邏輯想要搞清對錯
卻經常忽略了我真實的「整個人生」

真實

現實 事實 與「真實」並不太一樣
吃東西
現實與事實,往往是我首要思考
或,唯一在乎的
問起我的人生,我總是急著給予定義
開始發表我偉大的夢想
熱情澎湃的想要組黨建軍
自己的海賊旗,掛在世界的頂點
他人認為中二,我卻深信不疑
至於,談起外界的事情
我也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語

生活

創作以外的日常
餅乾
我從一件件事情的解決
以及,越來越多
期待的實現,恐懼的被經歷
或者,被消失
白話講,就是許多當初
懷著巨大情感,等待的事件
等它發生後,我才慢慢發現
生命,從不是以事件做里程碑
沒有任何夢想,寄望
會用我以為的方式實現
相對的
擔憂的事也是
通常 最後都不是我以為的感覺

我的以為

日落
我已經開始覺得,或許
最後,不管我有沒有得到我要的一切
都不會是「我以為的樣子」
永遠都只能從行動中
發掘,重新定義自己
心流以外的時間中
事物的運作方式
通常,既不具延續性
也沒有什麼特定的節奏

得失

真實的生活,如實的體驗
摩天輪
我很確定,不管事情怎樣演變
我永遠還是一個相對較奇幻的人
我也仍舊,認為事情最終
是抽象,信念導向
有絕對性,標準答案的
但是,在創作以外
應該說,持續往前的每個日常裡
我發現,短期的對錯得失輸贏
這些具有鮮明二元性的事物
並不必然
如我以為的分明

機率

每個答案裡面,其實都有一定成分的空間,或者說,概率

很邏輯的說,就是
抽象符號世界的架構
如同電腦科學那種東西
或是,腦海中的幻想
以及,對事物的判斷,架構
要能完全實現在
開放的,日常生活空間中
一定程度的技術鴻溝
或者說,還遺漏了什麼東西
但,感性點的表達
就是
我開始對事物
沒有那樣高的
確定性

日常的鏡頭

都不一樣
葉子
激情退去後,應該說
原本煩惱的事情結束
或是,短期,設定的目標被達成後
太陽一樣固定時間出現,離開
天氣該變冷,該下雨時
它也還是照樣這麼做
離我真正要達成的大目標
或許,永遠都很難有個完成感
因為,生命永遠有「下一站(戰)」

穿越

在感受上能穿越時空
或許是我的強項
它幫助我永遠有新的洞見
以及,能回到過去找答案
眼神
但,過去其實是無底洞
未來,則是多個平行線
交織而成的「機率」網
面對這一切狀況
還是得回到自己所生活的時空
站在,面對當前的視角
努力,簡單的去做思考,行動

評論家

這也是我發現的
滑板
花過多時間在關注外界
社會議題,或是政治
起初,是不想冷漠
但,我也發現,一個邏輯
如果我要以一己之力扭轉世界
那是一個很巨大,漫長的過程
光是自我的修煉,提升
就可能花上一生
腳踏車
況且,真正事情的推動
眾多“日常”因素共同前進
文明的提升,絕不是單單思想
就能夠達成
有技術層面,有精神層面
甚至,與肉體感官的覺受
體驗,官能進化有關
況且,這還關乎到
眼睛所見一切事物的自由意志
我覺得提升是好事
但,他們有這樣想嗎
不一定吧

他們

這是一個好問題
漂亮
很可惜的,去定義他人
一件比成為首富
還具備技術難度的挑戰
是啊,我永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有時候,我能猜到
但是,又能這樣對到多少“範圍”
有人說,他人即地獄
但我覺得,講難聽點
根本不確定這世上有沒有其他人

局外人

其實,激動狂喜的背後
是一顆抽離的心
並非要裝神弄鬼
而是,我的真實感覺
楚門的世界,香草天空
這些電影,都深刻的烙印在靈魂裡
如果說,少年熱血漫畫
是我心底的感情,或嚮往
那,那些靈性思想的電影,哲學
應該是,我前世就已經擁有
累世靈魂提煉出的調性,顏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