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都是靠別人才能有所成就!?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生而為人⋯
吃要靠農夫
穿要靠裁縫師
住要靠建築工
每個每個都是依靠大家
才能成就出每個生活所需
但我糾結在一個話語裡生氣
「妳都是靠別人,才能有所成就」
我為何要生氣?
我想我是想一個人得到最厲害的頭銜嗎?
還是覺得靠自己不用靠別人,就可以成就自己了呢?
我想真正會讓我生氣的是⋯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被貶低的好像一切都沒付出過,都是別人幫助才有的現在,我不喜歡被全盤抹煞⋯⋯
而我媽的字眼長在了我心中
我常常想著她說的貶低言語
卻忘了她也有鼓勵過我
(但⋯我真的忘記了)
我不知道何時我才能讓我的心,遇到這些言語時不再那麼生氣,我現在已經比以前的我對於這些話的見解有所不同了。
所以我進步了,我也成長了
經過呼吸吐氣帶走我過往的憤怒。
而現在妳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而不是為了討好才做出來給別人觀看
努力的做,就算沒人看見也沒關係
自己看得見就好!
因為這些努力真的都是很認真的付出才能看到現在的自己,也感謝身邊的一切才能讓我依靠著,慢慢茁壯。
感謝自己,也辛苦自己了~
by 淋默
    淋默.Lin more
    淋默.Lin more
    我是淋默.Lin more,用文字寫自己的故事。 對我來說每一個文字,對於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同,也因為這樣,同一篇文章,可以有各種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