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讀書筆記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不會複製誰,也不需要複製誰。「你,就是你自己。」
  • 我們願不願意,給自己勇氣,為了自己相信而相信。這,才是自己真正的樣子。
  • 即使有的時候,對方拒絕你,並非他們不在意你,或是覺得你很麻煩,而是他們當下有困難,也有自己的需求。
  • 遠離那些不在意你,甚至只把你滿足自己需求的人,不用勉強自己去迎合每一個人。
  • 「這是我的選擇」,並不等於「這是我的錯」—大部分的人,容易把「負責任」和「犯錯」劃上等號,而很難不自我批評。接受並承認自己所做的選擇,且了解自己娑這個選擇,可能是為了生存、或逃避一些痛苦、或害怕,而不過度自責怪自己,也不逃避承認與面對。這,其實是最辛苦,也是最困難的部分。
  • 現在的我已經夠好了,可以更好,可是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是一種「安心感」
  • 暴食,好像是一種自暴自棄,好像是吞下許多不能說的情緒
  • 「憤怒」的出現,其實是在提醒她:「你需要保護你自己、建立界線,不能無止境地退讓與犧牲」
  • 其實你是很有能力很好的人,可以留意到別人的需求,也可以做到滿足別人,不過,反而讓你把力氣都用在別人身上了。
  • 當我越依賴家裡的資源,我就越難擺脫他們,越需要他們的肯定,也越失去自己。
  • 不論是什麼樣子,都是我們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的樣子。
75會員
82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