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便當店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不太關注周圍的人,比如說,要走路,我就好好走路,從來不會看看這街邊的風景,因為畢竟我是個路癡,生怕光顧著看風景,而迷路了。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某天回家的路上,我發現我家附近的還挺出名的某大飯店關門了,而另外一家飯店也做起來擺地攤,賣便當的小本生意。那個排隊的人還特別多,多到轉進了巷子裡,站到了我家門口。
其實大家也都知道,疫情的這幾年,各行各業都不景氣,人們手頭確實有點緊,比如我自己,以前敢吃三塊紅燒肉,現在也只敢吃兩塊了,第三塊留給我女兒做副食品了。
我其實很支持大飯店搞副業,平時很少去吃的飯店菜,現在只要花一個便當的錢就可以吃的飽飽的。我們公司附近的一家飯店,從三年前疫情爆發的最初,就快速賣起了便當。只要88元,價格不算貴,但重點餐盒上寫著:某某大飯店。包裝也比一般的餐館有質感很多,這在辦公室一拿出來,倍兒有面子。而且飯店的菜色搭配的也很漂亮,口味也是有保障的。
當然我不是說倒閉關門不好,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考量,我們不是誰,不能參與別人的決策。但我們可以享受到別人改變後而帶來的方便。
就像我們公司因為長期合作的飯店變成了防疫旅館,一時間也找不出合適的場地,我們就順便升級我們的產品,改變之前的作業方式。以更優惠的價格服務大家。雖然升級的過程我們很痛苦,但是群眾樂意埋單,就是我們的成就。
疫情的生活下,大家的生活形態或多或少都有改變,我們能做的,只能是順應這時代的潮流隨機應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引領時代的弄潮兒,平凡的我們依舊可以顧好當下的生活,腳踏實地的繼續往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