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手術的緊張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誰和我一樣?月子中又開了闌尾炎
读微尘时,书里描写到“时间到了,我拿着资料袋,走向一道白色的门,门内人影匆匆,左右各有两条长廊,长得仿佛没有尽头。我知道,这里通向重生也通向死亡,通向希望也通向失望”。
那扇白色的门,我也曾经历过,就在前不久,我刚刚生完孩子,还在做月子的期间,得了急性阑尾炎。第一次高烧去医院的时候,以为吃抗生素可以暂缓病情,没想到1个星期之后,还是被带上了手术台。
那天,我和老公匆匆把孩子托付在月子中心,便马不停蹄的去医院急诊排队。当时台湾疫情正值严重,各大医院都人满为患。我们换了好几家医院,被告知要么有转诊单,要么就重新排队。
体力不支的我在医院门口泪水连连,想着刚刚才出生20天不到的宝宝一个人在月子中心,而我们这边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们在急症门口等了4个小时,才被允许进入医院。
经过医生的会诊,决定立马做手术。当签下手术同意书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身后事,悲凉又苍茫。
换上病号服的我被放在一张窄窄的病床上,盖着薄薄的被子,被一位不认识的推床阿姨推着往前走。老公要去做核酸检测,被告知拿到结果了才能在手术室外等候。
当第一道手术门关起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刷刷的往下掉。我在想,要是当初我没有生孩子,或者没有嫁来台湾,又或者我们没有相遇,是否现在的我就不需要一个人经历这场痛苦的修行?!
当麻醉医生例行询问了我身体状况后,又得知我刚刚生完孩子,一个人在台湾,家人都不在身边的时候,流出无奈的眼神表示了同情,就示意阿姨可以正式推入手术房了。
当前方的门一扇一扇打开,后面的门一扇一扇关闭,阿姨一遍又一遍的大喊:某某某进来了,请做好准备!我心中希望的火苗,随着关门声就一盏一盏的熄灭,仿佛落入十八层地狱一般绝望。
终于在手术房里,核对完基础信息后,有人在我的嘴巴里塞上呼吸机,告诉我,不要紧张,睡一觉就好!我努力的睁着眼睛,想要看清这最后的光明,仿佛这一睡,就会到永远。
当我再次醒来时,全身冷得让我整个人抖得像个筛糠。继而我意识到自己还活着,激动的想哭却不知如何流泪。我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却做不到。只能在迷糊中听到医生和我老公在说些什么。
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我才意识生命如此脆弱,却又如此顽强,走过疼痛才能迎来健康,行过黑夜才会看见光芒!
正如陈年喜说,在那扇门后,我通向了重生,也通向了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