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思考( 原文作者 : 謀奇廣告 M&C Saatchi )

書的頁碼只有奇數頁標註;書衣是寫著書名與作者的透明厚塑膠材質,將空白的書面完全封包,有著不同於一般紙本書籍設計的創意。
在極簡思考前應該要會的是讓「 心智成為打穀機,將智識的麥粒與無用的糠皮分離 」。「 羅素說過思考的必需之痛 」,意指極簡思考乃需多個因素、多重層次的交匯,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最終清晰地引導眾人。
為什麼修補破窗能救人性命?
為什麼條條大道通巴格達?( 已經不是通羅馬了
一塊餅」如何挽救上千條人命?
www.hat 最快的搜尋捷徑?
兩根短棍如何餵飽亞洲人?
一張照片如何改變了品牌的經營模式?
我們身處現代生活中的每一個用品都有它們的發想由來,集結過去經驗和知識成為你我一起或分別採用的智慧。就像平常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點子,就能解決問題或增添方便性一樣。然而靈光要乍現,也得極簡思考之。
小小一顆咖啡豆如何讓人瞬間變文青?除了極簡思考外,還可以有極簡人生、極簡生活、極簡風格、極簡心靈、甚至極簡閱讀、極簡⋯⋯,只不過在極簡之前都需要有消化人間繁雜的智慧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極簡購物思考最近末羊沒有更新,我就聽以前的頻道,像是年初的聯名鞋,聽一聽覺得好想買買看試穿一下,感覺也滿不錯的,這時我就想跟媽媽討論一下,為甚麼要討論一下呢?其實,我總覺得媽媽是我得一個購物煞車系統一部分,因為藉由討論可以讓我思考更多沒想到的部分,而且討論也需要時間,就像加入購物車,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沉澱,也才不
avatar
董可兒
2024-02-14
12/28-EP97【覆盤筆記】有關容貌焦慮!「打理好自己」積極自我照顧《簡單思考》(3)《這個世界愈複雜,你愈要簡單思考》這本書(以下書名簡稱《簡單思考》),當中有句金句讓我印象很深,他說:「人生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的思緒很複雜」,確實,現今社會資訊爆炸,想保持思緒清晰,變得愈來愈不易,之前看《大器可以晚成》一書,作者說小成功會堆疊大成功,我認為這套用這裡也很適切! 一個人,如果從小學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27
在現代性的自由承諾、支配權力與極權恐怖之間,思考當下台灣政治處境的初步筆記有些激進的批判性當代理論,指出現代自由與人權的承諾與神話之間的相似性,認為它不過只是另一種霸權,以單一文化所定義的人類形象界定全人類。這個發現並不能否定關於「人性尊嚴」的普遍承諾本身的正當性,否則「我們是否還一樣都是人」這個問題將變得無可討論,人類世界也將再次失去「可溝通性」,淪為原始的各個部落與帝
Thumbnail
avatar
曹立寬
2023-08-23
成熟大人必備的 20 個破局思考點《大人學破局思考》書籍推薦 要對抗職涯中吃不飽,也餓不死的「殭屍狀態」,就必須要有意識的成長,讓自己有餘裕,並且花時間在那些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上。年紀不會淘汰任何人,沒有應對年紀的價值與能力,這才會是問題。工作從來就不是等來的,而是證明自身能力後,別人再賦予機會的一連串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7-17
不要讓網路減弱你的溝通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這篇文章的標題想了甚久,內容也想了好幾天。的確是在說網路上火熱的白飯話題,但是不從「世代差異」的對立去思考,而是從網路文化所帶來人與人溝通與表達的方式來觀察這些網路現象,習於用網路溝通的我們,應該也要在疫情中出走,像出國旅行一樣,回到現實上與人實際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15
電影分享|密室懸疑片 《密室譯戰》帶我們思考文字工作者的血汗淚 在科技掛帥的時代,我們可以看到不同性質的行業間薪資待遇的差別,而文字工作者的付出和回報通常不對等,甚至被嚴重剝削。電影《密室譯戰》以懸疑案件帶著我們去思考犯案人的犯罪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8-10
【創作者說】《大人學》Bryan:許多人生的難題,透過思考和分析,就可以大幅改善! 本集節目邀請到《大人學》的共同創辦人姚詩豪 Bryan,分享自己從工程師變身創作者的心路歷程,以及背後的原因,人生的每一步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看似毫無關係的一切,其實都存在著許多細微的連結。 有人文科突出、有人擅長理工,但也許有些人就是天生注定要跨領域!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7-20
【創作者說】觀眾思考的機會來自於嘲諷帶來的模糊空間 Feat.《眼球中央電視台》動眼神經《創作者說》本集邀請知名 YouTube 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動眼神經。一起來聽聽訂閱數從一到百萬的故事,他們是如何建立頻道世界觀、確定製作風格,與看待自己的創作的呢? 「眼球」宇宙的起點:從生活中自然而然產生的契機 創作是有很多想講的話,透過有趣的方式傳遞給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4-12
數位極簡主義者VS網絡作家,是否自相矛盾呢?專為創作者而設的數位斷捨離練習身爲創作者、網絡作家,經常都要用電腦寫文章找資料和搜集靈感,而數位斷捨離則講求減少使用電子產品,兩者會不會背道而馳呢?我在網絡上寫著關於數位斷捨離的文章,會不會顯得十分諷刺、沒有説服力呢?
Thumbnail
avatar
甯冉
2022-04-01
極簡實踐筆記#5:從減法生活開始的極簡思考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我,而現在的實踐將造就未來的我。 時代迅速變遷,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現代人取得物品及資訊的方法相當地快速和便利,以致於追求立即取得成果也成為了現在的通病,而過多的物質佔據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和大腦與心靈,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壓力成了現今嚴重的文明病。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