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開始靠畫畫可以吃飯嗎?不成為大人也可以嗎?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す)きなことは趣味(しゅみ)でいい』、これは大人(おとな)の発想(はっそう)だと思(おも)います。」
「『喜歡的東西作為興趣就好了』,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
「頑張(がんば)れない子(こ)は好(す)きなことがない子(こ)でした!」
「沒有辦法努力,是因為沒有喜歡的事!」
「好(す)きなことに 人生(じんせい)の一番(いちばん)大(おお)きなウエイトを置(お)くのって 普通(ふつう)のこと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
「將人生大半都花在喜歡的事情,不是很普通的事嗎?」
藍色時期說「將人生大半都花在喜歡的事情,不是很普通的事嗎?」
我現在學畫才學了半年,但現在突然有種想要將畫畫這件事變成我生活中花最多時間、最重要的事,不知道可不可行?
其實,我大學念的是企管系、研究所念財金所、畢業之後在銀行上班4年,後來發現金融業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所以後來就離職了,離職之後就一直繼續整理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然後開始分享極簡生活,當了5年的極簡生活YouTuber,很意外地在今年開始學畫畫!
全職當YouTuber的收益其實不高,近一年的每月平均收入不到兩萬元,例如今年1月收入2萬5、今年7月收入1萬6,波動也不小,而且我們還是兩個人一起合作拍片、經營一個頻道,不過很感恩的是,因為我們只想拍片,不想做其他不喜歡的事,五年了我們竟然還是活得好好的,收入也剛好打平房租和伙食費!
但最近感覺極簡生活的內容能講得都講完了,似乎沒有什麼其他新的靈感了,反而最近是漫畫頻道的靈感比較多,不過現在面臨的一個挑戰就是,不管是畫畫本身還是剪片,其實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畫一張圖至少也要兩小時,這還不包含看書或看影片的學習時間,而剪一部影片至少也要花三天,甚至更久的時間,如果是現在犧牲極簡頻道的時間來畫畫和經營漫畫頻道,也許收入會再下滑也不一定?
都已經34歲了,還能像小孩一樣,再花個三到五年、甚至更久的時間讓畫畫這個「興趣」變成生活中花最多時間的事情嗎?不成為大人也可以嗎?
「好(す)きなことをする努力家(どりょくか)は最強(さいきょう)なんです!」
「為自己喜歡的事努力的人就是最強的!」
有些人可能認為喜歡畫畫就工作之餘當興趣畫就好了,幹嘛要拿自己的生計開玩笑呢?
我現在學畫才半年,要能畫出一部漫畫作品,最少最少也要再練個三到五年的功夫,而且畫畫不像學剪片,剪片可能花一兩個禮拜就可以學會了,但畫畫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甚至幾十年才能有個水準,我能不能撐到那時候呢?會不會到最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成為漫畫家的天賦呢?
但如果就像「藍色時期」說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強的』,那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就是最可行的作法吧!從事自己最強的項目應該是最符合邏輯的吧!
我很喜歡藍色時期的動畫,它的許多台詞都讓我很感動,所以我決定還是來實驗看看好了!不僅僅只是把畫畫當成閒暇之餘的興趣,而是花最多的時間在畫畫和經營漫畫頻道上面,原本的極簡頻道就順其自然、有靈感的時候再分享就好,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自分(じぶん)に素直(すなお)な人(ひと)ほど強(つよ)い」
「愈是坦誠面對自己的人就愈強(畫得愈好)」
既然我現在就是想學畫畫、想經營漫畫的頻道、想分享畫畫和BL的東西,那就先不要管收入面的問題、也不要管自己是否有畫畫的天賦,就那麼做下去吧!就跟動漫說的一樣,如果坦誠地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要,就會變得愈來愈強的吧!畫畫也會愈畫愈好吧!
這樣感覺好像在演一部漫畫的故事呢!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會有漫畫般的美好結局,但是感覺很刺激、很熱血、很讓人興奮呢!既然我想畫出一部漫畫作品,那就先活得像一個漫畫人物吧!
接下來我會和漫畫主角一樣經歷什麼失敗和谷底、會有什麼成長和體悟,就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63內容數
關於阿維(Wabi) 2022年1月(33歲)開始從零學畫畫,近期目標是畫出一部漫畫。 喜歡變化、有生命力的事物,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動漫 、電影,和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