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系列-投資前先理財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理財是規劃未來-每個階段都有錢花】
投資是的理財一部份 所以簡單提理財環節
基礎的規劃有很多 若是更深入的
買房置產 保險規劃 稅務規劃 傳承財富
尋找專業領域更佳
學校不會教的投資理財
投資前先存款
常見各種存錢法
  • 自動化存錢法
  • 零存整付
  • 零錢存錢法
  • 日曆存錢法
  • 365 存錢法
  • .....
存3~6個月緊急預備金 透過各類存錢模式
規劃 分類 必要、常用支出
會得出一個常用的公式 支出=收入-儲蓄
【釐清收支看記帳】
如果收支拮据的朋友 記帳有助釐清消費模式
減少不必要支出 若是相對盈餘足夠
認知消費習慣常態後 記帳可記大額支出即可 像是保險 手機 衣物
保險規劃不可少
飲食健康 安全駕駛 行為改變可以減少事故
像家族病史較高機會 合法情況將可能相關疾病
透過保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IG:保險隨筆 linsurance.note
定期檢視保險內容
人生各階段所需 保險規劃不盡相同
且保險法規及保單內容 及新疾病 療法的出現
過去或現有保單 不一定能規劃完整
定期且適時的保單健檢 才能將風險轉嫁出去
IG:保險隨筆 linsurance.note
好的保險業務
單一保險公司沒辦法 銷售他家商品
保經也不能銷售 特定公司產品
都是要看保險業務 良心在哪
我有認識的保險業務 可以推薦
有需要可私訊了解 或是業務有足夠專業 想跟我合作也可以
但粉絲人數稀少 希望未來有壯大的一天
如果想完整了解文章可至專題觀看 謝謝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