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不是媽媽,但我總是想,身為女人,我們總是背負許多不同的身分角色在身上,是女兒,是妻子,是姊妹,是媽媽,但是在這些角色的前面,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
作者妮可是六個孩子的媽媽,光是看到這句,我就覺得佩服,居然還可以有時間寫出一本書出來。
這本書並不是要告訴你,如何做好時間管理,而是告訴各位媽媽們,在被生活裡洗衣,打掃,育兒這些事務纏身之前,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給打理好,而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代表你是一個不盡責的母親,因為只有把自己給照顧好,才有餘力去照顧好身邊的人。
如果母親總是感到疲倦不堪,對自我價值及外貌中掙扎,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而自己的小孩或許也會在無意中感覺到花時間照顧他們是一件沒有價值的事,如果想要成為一個自己小孩想要成為的人,那就必須先讓自己變好。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想到了Sex and the City裡面的夏綠蒂。
她一直渴望成為一個母親,而當她真的成為母親的時候,她發現育兒這件事情比她想像中的更加困難,在跟好友談到米蘭達說起當媽媽有多累的時候,她雖然很愛小孩,但當小孩不在身邊的時候她卻很快樂,這樣的想法讓她有罪惡感。
我突然在想,其實,真正該被拋棄的,應該是『當了媽媽還想做自己就是任性與自私』這個愚蠢的想法。
我想起了在決定要小孩前,我跟老吳的一段對話,我跟他說,一但我們有小孩,你的生活就不會這麼自由自在了。
老吳很快的看了我一眼,問我為甚麼?我說,有了小孩,生活的重心就會不一樣啊。
老吳想也沒想的回了我一句:『做父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我們還是要有我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其實雨不大, __ __ __ __。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來自penana的創挑)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周圍不黑、不恐怖,只是在風吹不進來的地方有點吵雜。   循著那熟悉的氣息飛揚直到肌膚感受到沁涼才停止。   驚蟄響於大氣、淼霧在天際中一絲、一卷隨風而散。   雨,輕觸溫熱的心、風,撫摸稚嫩的臉龐。   微微抬首—— ****** 圖源:https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11
我,只是,不喜歡沒有你的地方被你虐了一万遍还不离场,你怎么看得下去我的遍体鳞伤。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4-05-09
我不美我不醜,我只是歪,我怪美的長的不正,我無法控制,我只能控制把人生的路走正。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要用你,因為你的下巴歪歪的,我怕會影響公司運勢。」 我離職當天,主管請我吃飯時,她冷不防地跟我說了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Dayamayii Wu
2023-11-02
我們可以不只是我們。(雙十國慶演說觀後感)我們向內,可以尋求更加凝聚集中的理想共識;向外,可以看見無限發散無遠弗屆的光明未來。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0
不只是《我們》外勞政策在臺灣已經施行十幾年了,不外乎是雇主用較低廉的價錢,讓雇來的外勞幫忙一些少有臺灣人願意做的卑下工作,最常見的有看護工、工廠工人等等。而我們所謂的「外勞」之所以離鄉背井、大老遠來到異鄉討生活,為的不正是本國經濟條件差,因而寧可和親人暫時分離,遠赴異國工作,「夢想泰半承擔著家人的需求」。 本書
avatar
羅珊
2023-10-06
媽媽不只是媽媽:成為媽媽仍要找到熱愛的事、保持愉快的生活節奏,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這是一本職業媽媽的真實心聲,也是一位「過度努力」的女性代表,作者自述從小即是在課業上力求表現,也順利進入名校就讀,在職場上也自我要求很高,在進入婚姻之後卻苦惱於工作與育兒無法兼顧,在試圖找到平衡點的過程中有了許多領悟與心得,於是寫下了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11
《媽的多重宇宙》|成為別人很容易,演自己真的太難了!即使是全宇宙最無能,我還是不想放棄這樣的世界。關於《媽的多重宇宙》 電影以華裔移民秀蓮為家庭、事業的問題而忙碌作為開始,這天既是秀蓮爸爸生日,也是稅務處理的最後期限,在這期間不但要阻止女兒出櫃、處理洗衣店的事物,還得去稅務局向刁鑽的稅務員大嬸解釋稅務問題。 媽的!成為別人很容易,演自己真的太難了! 個人造業個人擔 宇宙的多重秘密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03
我只是我自己我只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5-02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