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人生中賺取柴米油鹽時,是不是快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了?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在走,總是有不少的煩惱,而且許多都跟錢脫不了關係,而被生活中的各種債務而淹沒⋯忘了最初的自己。
看看你是否跟我一樣呢?
我在這幾年日子中,一心要照顧家人和想要存房子頭期款以及擔憂生活中柴米油鹽。而這些原因促使我不斷的努力日夜賺錢,早出晚歸,只希望能早日有的好生活過。


而到現在,我的確成功了有了個小房子,但其實壓力也沒變小,頭期款的壓力轉變成房貸的壓力,而其他壓力依舊存在,使我依舊的努力勤奮賺錢。
有一天,我難的放假,便找了一位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聚餐。見到他時,他精神煥發,跟他的年紀完全不同,後來開始敘舊以前的點點滴滴,然後他問了我句:「我現在是寵物店的副店長,距離我夢想還有點遠,但是我依然走在夢想的路上。那你,還記得你最初的夢想嗎?」。聽完後,我便陷入了沉思,我的確有了小房子住,生活也還過的去,但...我最初的夢想是什麼去了?
朋有看著我,說了「你曾經告訴我夢想是成為金融界的大亨,但你現在卻做著完全不相關的行業,你的夢想,隨時間的歲月而離去了呢?」後來我們又閒聊了幾句,便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後,我便開始思考現在的狀況和最初的夢想,自己的路究竟有走對嗎...........便沉沉的睡去了。
看完後,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為了許多的不論事業、感情、經濟、友情等煩惱必須情非得已做著不喜歡的工作,而看著其他成功在自己興趣行業上做下去的人充滿了羨慕,而思考著為什麼自己當初可能不夠勇敢、不夠認真或不夠熱愛而偏離了原定的道路,而成了現在的模樣。
假如你還沒30歲,希望你能在為自己的夢想勇敢幾次,試錯成本小,或許你會發現只是路上有個大石頭而已,爬過去就晴空萬里,毫無阻攔了。
就算你30歲甚至40或50歲了,人生路上有很多變化,問題是你敢不敢為了夢想,放手一博拼了!或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也可能是無底深淵。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衝動一次的。所以不會強迫你們去追夢,而是希望⋯在你們老去準備暝目前,不會認為自己,「枉過一生」。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人生海海中的平凡路人 想帶各位喜愛小故事的朋友們 能在故事裡思考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偶爾會分享個人覺得好聽的Youtube歌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