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日記》會不會,比起夢想我更想活著?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想擁抱理想,卻擔心沒有穩定收入
  • 或者做著收入穩定,卻讓你愈來愈無力的工作
你心裡有沒有一份嚮往的工作?

你心裡有沒有一份嚮往的工作?

(日記 2019.09.04)

離職倒數26天

今天去朋友開的早午餐店

按著昨天寫下的行程

我今天最大的任務,是整理「下一步」!

坐在店裡 我感受著隔壁桌

Freelancer帶來的自由氣息

當年生澀的筆記

當年生澀的筆記

我在店裡找了一天的資料

梳理一天「待失業」的情緒

我變得很沮喪...很擔心自己「活」不下去

即便離職的決定,是自己做的

人真的是好矛盾的生物...

人真的是好矛盾的生物...

坐在早午餐店的時候,想著「真想在這裡打工」

晚上吃拉麵的時候,想著「我可以來這裡洗碗」

看到保險業的朋友忙得神采奕奕(?)想著「我或許也能踏入這行」......


焦慮淹沒了今天的我

從沒想過,會這麼無力



|時隔5年

我的夢想 是個存在感很重的「胖子」

我的夢想 是個存在感很重的「胖子」

(2023.08)

現實的骨感,擠壓著夢想的豐滿

不論到幾歲、不論戶頭有多少存款

經濟永遠在與夢想相爭

raw-image

但那穩定的幾萬塊收入,和你的夢想一起擺上秤砣

你確定,不會做得比現在那份平凡的工作更好?

你確定,夢想不會創造更高的價值?

「正常的」

「正常的」

記住你的焦慮,是很正常的

不是錯誤更不需要譴責自己

不敢朝夢想走去,或許只是怕一切失控

那麼給自己設一個「停損點」吧

不要試都沒試 就「殺了」它

「不去試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



經歷

經歷

想看更多《系列日記》點「在家打卡」頭貼,去專欄看更多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IG搜尋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