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三十歲之前,路該怎麼走呢?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你現在才十五、十六歲,或是已經二十幾接近三十了。但是不是常常在半夜的路上、下雨天的街道或是在凌晨的棉被裡,是不是都在想著,我這生中,是為何而存在呢?
現在社會的內卷壓力,加上看到朋友圈的生活很豐富;在看看家人常常不諒解或斥責你,以及自己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失敗,人生就這樣了嗎?
以我現在來講,我目前23歲,目前做著超商店員的工作,薪水不算高,而且只是覺得「適合」但不是「喜歡」的工作。
目前我最簡便的目標,就想要學習理財的知識來存頭期款買房,平常興趣就是騎車看風景或放假來個輕旅行。問我現在我快樂嗎?老實講,「我挺快樂的」。雖然學習過程煩躁,工作勞累,但旅行時路邊的美景、好吃的餐點及學會知識的成就感,都是使我能繼續努力的熱情來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興趣及規劃,而前面是屬於我個人的,希望能讓你有點對目標的領悟。
只要你想,何時做未來規劃和培養興趣一定都來的及,絕不言晚。可以先想想:
1.我最想或在一個年齡之前必須完成的大目標
2.將大目標區分成幾個小目標,最好三到六個
3.將小目標從簡單到困難排列,為各目標進行思考實現方法及步驟
4.進行每天.週.月的計劃表,記得也要給自己「放幾天假」,才會有動力持續
5.穩定好自己的心志,努力加油,累了也不妨休息一下,但不是休息完就不做囉!
三十歲,並不是一個終點,甚至可能只是你美好未來的起點。但要有美好的未來,畢竟前面還是要有規劃,才能在之後無所顧慮。世界上沒有人是一夜突然變富豪或瞬間成為有名有權的人的。(當然中彩票除外啦)
請保握三十歲之前的黃金時期,這是試錯成本最低的時間,當你三十了通常會有家庭要養、父母要孝順或有車貸房貸要繳,被生活綁住,就難有試錯的機會了。何況,人生有幾個三十年呢?
所以,最後希望你能試著跳脫舒適圈,找出自己的興趣及想學的專業和堅持「運動」。在有了基礎後,建立個理財清單和投資組合來穩固資產。這樣三十歲時回頭看時,你可能就會發現,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有幸福的家庭、喜歡的事業和健康的體態,我看好你的,加油!
假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追蹤,我會不定期發布新的文章,你的認同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謝謝!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人生海海中的平凡路人 想帶各位喜愛小故事的朋友們 能在故事裡思考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偶爾會分享個人覺得好聽的Youtube歌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